Kā「中華民國」hit頂「會變ân的頭箍」剥掉!

   Bat看過《西遊記》chit本冊的人,攏一定對孫悟空頭殼頂hit頂「會變ân的頭箍」印象誠深。奉命一路保護三藏去印度取經的孫悟空武藝高強,但是若小可無順三藏的意,三藏tio̍h會隨時唸「ân箍咒」:“om-ni-bei-mei-hóng”,伊愈唸頭箍tio̍h會愈ân,孫悟空的頭tio̍h會愈疼,疼kah。原來觀音如來佛知影孫悟空愛sùithe̍h一頂花帽仔siâ,孫悟空看tio̍h隨時the̍h起來戴,伊當然知影帽仔內底藏一個「會變ân的頭箍」,戴落去的時無特別感覺,一旦戴落去tio̍h落來

 1971年十月二五,第26屆聯合國大會頂面,就Alupania等23國提案「恢復中華人民共和國佇聯合國組織中的合法權利問題」進行表決,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通過的決議內容重點是: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中國佇聯合國組織的唯一合法代表,而且隨時kā蔣介石的代表ùi伊佇聯合國組織kah所屬一切機構中所非法占據的席位趕出去。自按呢,中國對台灣家己戴的hit頂「中華民國」「會變ân的頭箍」足歡喜,中國若bē爽,伊tio̍h唸「ân箍咒」:“chi̍t-ê Tiong-kok”,台灣頭殼tio̍h疼死,bē-tàng佇國際社會伸腳出手,bē-tàng參加聯合國相關的國際組織,真濟國家m̄敢kah台灣建交。

  美國時間四月十九,由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民主黨籍主席Bela(Ami Bera)、共和黨眾議員Khò-ti-su(John Curtis)、眾議院「國會台灣連線」四位共同主席Siah-pò(Steve Chabot)、Silesu(Albio Sires)、Tia-Pá-la̍t(Mario Diaz-Balart)kah Kon-no-li(Gerald Connolly)共同提出「台灣國際團結法案」,法案指出,聯合國第2758號決議並無處理台灣kah台灣人民佇聯合國抑是周邊組織代表權的問題,mā無佇中華人民共和國kah台灣關係頂面採取啥款的立場,抑是包含任何有關台灣主權的聲明。法案表示,美方反對任何無台灣人民同意下,試圖改變台灣地位的倡議;法案以「國會意見」表示,美國政府應該鼓勵盟友同伴,反對中國削弱台灣kah邦交國、非邦交國的關係。法案要求美國國務卿tī年度報告中,詳細講中國過去、現在佇國際組織中,有做啥物削弱台灣會員抑是觀察員身分的作為。

  聯合國第2758號決議字頭字尾攏無講tio̍h台灣kah台灣人民,咱應該趕緊家己剥掉「中華民國」hit頂「會變ân的頭箍」中國若koh唸「ân箍咒」:“chi̍t-ê Tiong-kok”,kah咱台灣、台灣人無關係,頭殼bē疼,台灣會足輕鬆。

  咱早早tio̍h應該kā「中華民國」hit頂「會變ân的頭箍」剥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