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中線」tioh8固守hou7好!

 八月三十,前參謀總長李喜明佇beh出版的新冊,透露中共意圖以武力侵犯台灣的三部曲,頭起先tioh8是增加軍機軍艦擾亂台灣,破壞海峽中線的潛規則,防止意外的機制愈來愈少。伊講,其中上蓋tioh8擔憂的是兩岸軍事活動雖然無講明、但是雙方對「海峽中線」有一致的瞭解kah看法已經遭受破壞。過去幾十年,「海峽中線」一直扮演兩岸軍事行為準則的隔界,兩岸雖然無軍事互信機制,但是雙方攏恬恬接受chit-e無受國際法約朿的「海峽中線」。咱外交部長吳釗夑講:「『台灣海峽中線』已經維持兩岸現狀幾十年ah,伊tioh8是兩岸現狀的代表。」中國外交部副部長馬朝旭講:「台灣是中國領土的一部分,根本無存在啥物『海峽中線』。」

「台灣海峽中線」簡稱「海峽中線」。1949年,蔣介石的中國國民黨政府戰敗遷來台灣。二次大戰後,美國為tioh8確保伊佇亞洲的優勢,ka7軍事防線推進到亞洲沿岸,也tioh8是由美國kah盟國所控制的第一島鏈,台灣抵抵佇第一島鏈的中央,戰略地位十分重要,hong5謳咾是「Be7沉的航空母艦」。1950年六月二五韓戰爆發,美國恐驚萬一中共拍台灣,雙頭顧be7去,美國杜魯門總統宣布「台灣海峽中立化」,派遣美國第七艦隊進入台灣海峽,開始了海、空偵查行動。一方面為tioh8防止北京武力犯台,另一方面ma7勸告中華民國暫停反攻大陸。1954年,美台簽署《中美共同防禦條約》,美國承諾協防台灣、澎湖、金門kah馬祖。同時ma7形成了兩岸隔海分治的格局。一年後,美軍第十三航空隊司令戴微斯空軍准將佇台灣海峽中央畫一條虛擬的防空警戒線,用戴微斯(Davis)的名號作「戴維斯線」。1955年,駐台美軍戴微斯空軍准將,對美軍下達指令,「若是有中國人民解放軍的軍機、軍艦,越過台灣海峽中線,判明有敵意的行為,協防台灣的美軍戰鬥機tioh8會使ka7拍。」

  2004年,台灣國防部長李傑第一遍公布「海峽中線」的地理座標:上蓋北是北緯27度、東經123度,上蓋南是北緯23度、東經119度。

    20年來,中國軍力一直提升,中國軍機佇台海的活動範ma7不斷擴大。2020年九月到2022年七月底,中國軍機攏總有23次飛越「海峽中線」,但是干單今年八月份,飛越「海峽中線」的次數tioh8有300架次。咱唯一的辦法tioh是ka7趕ka7警告。中國解放軍軟土深掘,親像中國無人機飛來金門列島擾亂,愈來愈歹款,ka7拍一隻落海,中國無人機敢有koh來亂?無。

  無論按怎,「海峽中線」tioh8固守hou7好!    (22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