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兩國頭人會談,那有可能帶來烏克蘭和平!

 三月二十至二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去莫斯科kah俄羅總統浮丁會談,內容包括加深雙旁關係,經濟領域,國際局勢kah烏克蘭危機等。其中hō͘全世界上關心的是烏克蘭的和平。三月初十,斷交七年的伊朗kah沙烏地阿拉伯佇中國chhiâu促協議之下。宣布重建外交關係,所以有人認為,習近平拼勢beh促成俄烏戰爭停戰、簽訂和平條約。習近平有可能會得tio̍h諾貝爾和平獎。

  二月二四,俄烏戰爭滿一年hit工,中國有提出「關於政治解決烏克蘭危機的中國立場」,提出12點講法,無一點結束俄烏戰爭有幫助。

三月十三,中國外交部宣布一禮拜後習近平beh去訪問俄羅。三月十七,國際刑事法院(ICC)以非法kā兒童帶離開烏克蘭作理由,對俄羅總統浮丁發布戰爭罪逮捕令,時間chat kah chiah抵好?那像是順續警告一日到暗講無beh放棄武力拍台灣的習近平,千萬m̄-thang去犯tio̍h戰爭罪!

    三月二十至二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佇莫斯科kah俄羅總統浮丁見面會談,雙方佇會後聯合聲明中強調beh「通過和談」來解決烏克蘭危機。但是西方國家不止緊張,恐驚中國會採取外交抑是經濟以外的手段,進一步支持俄羅——提供武器hō͘浮丁佇戰爭中使用——而且鞏固一個反對北約kah美國的強大集團。西方國家的煩惱是加額的,「鞏固一個反對北約kah美國的強大集團」是真的,但是「提供武器hō͘浮丁佇戰爭中使用」是無可能的代誌。中國表面上假仙講驚北約kah美國kā制裁,事實上是中國愛俄羅繼續佇烏克蘭的戰爭,習近平主席絕對無可能向浮丁總統施壓,勸伊停止戰爭罪行kah暴行,甚至勸伊撤走軍隊。戰愈激烈、戰愈久愈好。鐵拍的身體mā bē堪得三工的落屎,繼續戰落去,俄羅一定會消瘦落肉,歸尾俄羅會變作中國老大身軀邊叫嘴的「細漢的」。同時北約kah美國的國力mā是會大損,到時世界真正的老大tio̍h是中國。

  烏克蘭的Chelen-su-ki總統有透露講烏克蘭kah俄羅的和平談判底線:俄羅tio̍h恢復烏克蘭領土完整、尊重聯合國憲章、賠償一切戰爭損失、懲罰每一個觸犯戰爭罪的犯人,以及保證bē koh侵犯烏克蘭等前提。

    俄羅總統浮丁內心真想beh停戰,但是伊嘴踏真硬,伊講烏克蘭tio̍h真正做到「去納粹化」、「去軍事化」kah完全中立的三大要件,上要緊的是伊講,俄羅的軍隊無beh ùi所佔tio̍h的任何土地撤退。

  中國、俄羅兩國頭人會談,那有可能帶來烏克蘭和平?我看,兩個頭人只不過是畫一個空殼餅,hō͘戇人止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