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上gâu騙kah假!

騙kah假是中國的兩大撇步。會記得1981年中國人口達到10,佔世界人口22%,無諾久中國tio̍h流傳一個順口溜:「十億人口九億騙」,你想講猶有一成老實人?錯了!因為後半句是「還有一億在訓練。」頂司騙下司,下司騙頂司,政府騙人民,人民騙政府,人民互相騙。用啥騙?講假造假來騙對方。

相信真濟人攏bat聽過chit-ê中國造假的故事:一個農伯仔去買一大包種子,辛苦幾仔工落去種koh沃水,幾十工後發出一大片的雜草,因為伊買的種子是假的。農伯仔誠傷心,想beh自殺tio̍h去買農藥來飲,結果無死,因為農藥是假的。為tio̍h農伯仔無死、拾(khioh)tio̍h命,厝裡的人去買酒來慶祝,結果全家中毒死去,因為酒是假的。

  造假並m̄是干單中國有niā-niā,全世界四界攏有人teh造假。但是無一個國家親像中國造假造kah chiah呢齊勻(chiâu-ûn)chiah呢澈底。假貨免講,文憑mā假。若是連政府發佈的數據mā是假的tio̍h會hông驚!中國政府公佈今年六月份城鎮16至24歲失業率21.3%是歷史上蓋懸的。但是中國《財新網》引述北京大學副教授張丹丹研究指出,若將大約1,600萬名倒平平、kah食父母m̄做工課的青年攏看作失業,中國今年三月份青年實際失業率有46.5%。八月十五,中國國家統計局佇記者會宣佈,ùi今年八月起無beh koh發佈青年失業的數據。繼續公佈會真歹看。Mài公佈總是比公佈假的數據有khah好,但是按呢mā koh騙人講是為tio̍h調查統計工作的「健全優化」。Che tio̍h是中國。

  八月初,世界田徑總會公佈最新世界排名,卻無看tio̍h中國兩位外表查埔體的女選手廖孟雪kah童曾歡,mā hō͘兩人性別疑雲再度引起討論。廖孟雪是二百公尺kah四百公尺高手、童曾歡專攻四百公尺,兩人過去因為明顯的頷頸珠傷過大粒等男性的外型,hông質疑是「查埔身」。世界田徑總會有tī六月要求中國田徑協會,對各省隊的女選手進行「血睪酮」檢測,一旦超標tio̍h禁賽。所以chit兩人hông除名可能kah chit-ê規定有關。連性別mā beh騙,可憐!

  中國佇in國內按怎騙按怎假,是in兜的代誌。拜託mài騙mài假到台灣來!2021年五月,咱台灣tng無閒拍拼防治武漢肺炎,tio̍h有人假作《自由時報》的名開設Twitter帳戶,散布謠言講「台北新北一秒變作鬼仔城,那像是萬華大量肺炎遺體集中焚燒。」刑事局有介入偵辦,是對岸網軍所做的假新聞。

  明年正月十三,台灣beh選總統副總統kah立法委員,中國家己的人民無愛照顧hō͘好,卻誠有可能會用騙kah假的消息來擾亂台灣,咱bē使無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