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民黨是啥物黨?

 十一月二七,行政院長蘇貞昌第13遍去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因為政府有beh放寬含有萊克多巴胺(Ractopamine)的美國豬肉進口,致使立法院猶koh發生肢體衝突的混亂場面,中國國民黨團甚至佇議場內潑豬內臟。歸個議場臭mo-mo。同時,中國國民黨黨團佇議場內歕bi-á kah ji̍h空氣喇叭製造噪耳(chhò-hīⁿ的聲音,阻礙蘇院長的施政報告kah總質詢的進行。

 十一月三十,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出席立法院司法kah法制委員會,就「國會議事中立kah院區管理缺失」進行專題報告而且接受備詢。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召委、中國國民黨立委李貴敏認為,應嚴守中立的立法院,無應該隨便跳過立法院議事規則中明訂的國是論壇時間,剝奪立委發言權利,甚至干單確認議事錄tio̍h beh進行施政報告,實在有明顯的缺失。所以伊決定變更議程,邀請林志嘉今仔日列席委員會,就「國會議事中立kah院區管理缺失 」進行專案報告並受備詢。林志嘉會前記者訪問的時有指出,國是論壇一般來講是上午九點到十點進行,若有黨團佔據主席台,tio̍h無法度進行。Chit遍中國國民黨團杯葛12次,其中有6次、差不多40工左右無國是論壇。伊講,原則上國是論壇tio̍h是盡量要求各黨團hō͘伊順利進行,若是硬beh佔領主席台tio̍h無法度進行,chit種情形兩黨差不多仝款,m̄是針對叼一黨;上午九點到十時若有一黨佔據主席台,國是論壇tio̍h無法度進行。

  講起十一月二七hit工,中國國民黨立委佇議場內潑豬內臟,林志嘉指出,立法院總務處當日tio̍h請清潔公司來清洗,二八、二九兩工koh有做特別的消毒清洗,chit部分大概用5、6萬;希望清洗了後會tàng完全攏無味,按呢tio̍h無必要換地毯。若是tio̍h換地毯,差不多tio̍h開百外萬。有媒體追問,設使若換地毯,是m̄是會向破壞的黨團討錢?林志嘉強調,一定會向in要求賠償,叼一個黨團the̍h豬內臟入來的,叼一個黨團tio̍h負責賠償。

  有人講話勻勻仔講,kah你講道理,人講伊是有教養的人;有人講話比鬥緊的、三句作兩句講,有時無人知影伊teh啥,人講伊是急性的人;有人話講無兩句tio̍h起腳動手,夯刀夯棍甚至夯銃,人會問講伊敢是烏道的?有人相罵冤家、家己khah無理、抑是講bē贏人,tio̍h用紅漆去潑對方,人會講伊敢是阿共的人煽動的,才會用紅的漆;中國國民黨佇立法院議場撥臭mo-mo的豬內臟,你講中國國民黨是啥款物黨?有人罵講:中國國民黨是糞埽黨、中國國民黨是比豬內臟koh khah臭的lah-sap黨!你講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