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民黨眾人漩!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最近表態有想beh koh轉去中國國民黨參選總統,二月十六,前立委蔡正元佇面冊頂面唱聲:「中國國民黨是公共便所,需要的時衝入去放一pû尿,放了koh嫌便所臭,離開的時koh喠(phùi)一糊痰,等到人便所拼掃清氣,伊認為家己真大尾,koh走倒轉來硬beh koh放一尿。」雖然蔡正元ùi頭到尾攏無叫名叫姓,但是逐個攏知影伊是teh講郭台銘

台灣話放尿有人講作「漩尿」,台灣有一句俗語話講:「囝仔人放尿漩過溪,老人放尿滴tio̍h鞋。」另外chit字「漩」字有時mā hông the̍h來作足受氣罵人的意思。像講有人做非常m̄-tio̍h的代誌,tio̍h有可能引起真濟人kā罵,一般是講「眾人漩」。

  2005年三月十四,中國「人代會常務委員會」通過「反分裂國家法」,仝一日生效實施。中國beh制訂啥物法律、beh制訂幾千條攏是in兜的代誌。問題是chit-ê法律第一條tio̍h講:為tio̍h反對kah遏制「台獨」分裂勢力分裂國家,促進祖國和平統一,維護台灣海峽地區和平穩定,維護國家主權kah領土完整,維護中華民族根本利益,根據憲法,制定本法。 第二條講: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大陸kah台灣仝屬一個中國,中國的主權kah領土完整不容分割。 維護國家主權kah領土完整是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全中國人民的共同義務。

  真正是豈有此理!三月二六,「三二六民主和平護台灣大遊行」,陳水扁總統kah台灣民眾做夥遊行,向台灣海峽對岸kah國際社會喝出「愛民主」、「愛和平」、「要自由」、「反侵略」、「反威脅」、「保家園」、「護台灣」等十個大隊。表達憤慨kah不滿。反對中國制訂「反分裂國家法」。

四月二六,中國國民黨主席、家己講是「純種中國人」的連戰chhōa 70人去中國,講是「中國國民黨和平之旅」,去見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佇北京人民大會堂進行會談,有達成五點共識,同意佇九二共識頂面推動兩岸談判。中國國民黨按呢做,當然會hō͘國際社會誤會:台灣人並無反對中國制訂「反分裂國家法」。佇台灣,中國國民黨當然hō͘眾人漩。

  2022年八月,中國藉口美國眾議院誐長初二訪問台灣,佇台灣四箍圍拍飛彈,八月初十中國國民黨派副主席夏立言chhōa團去中國訪問,雖然伊強調是非官方、顧民生。但是tī chiah呢敏感的時陣去中國訪問,莫怪hō͘眾人漩。

  中國國民黨是m̄是公共便所,hō͘ in的黨員家己講khah準,但是中國國民黨眾人「漩」的代誌,濟kah講bē了。  (23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