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民黨那會無骨頭到chit款?

  2024年總統大選,一開始,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提出「非綠大聯盟」,tio̍h已經表明中國國民黨拍嬴民進黨,驚kah未戰tio̍h先認輸,實在是無骨氣。伊希望招別黨鬥出力、做夥拍嬴民進黨。咱無應該講中國國民黨無骨頭軟siô-siô。咱看中國國民黨立法委員有37席,民進黨有62席,干單chit項輸niā-niā。其他像講全國縣市長中國國民黨有14個、民進黨5個;縣市議長副議長中國國民黨有26個、民進黨6個;縣市議員中國國民黨有394個、民進黨有238個;全國鄉鎮市長中國國民黨有80個、民進黨40個;全國村里長中國國民黨有1,221個、民進黨285個。你看,中國國民黨佇地方的組織動員力量那是民進黨會比得的?Chiah呢粗勇的中國國民黨那會kah民進黨孤對削選總統咧?小想一下,原來是伊無骨頭!

中國國民黨內m̄是逐個攏無骨頭。侯友宜競選辦公室執行長金溥聰tio̍h相當無認同選總統tio̍h kah人合,早早tī七月二五tio̍h直剖:「白正藍副」無可能,無法度接受中國國民黨hông食掉的命運。Kah民進黨釘孤枝,準若是選輸「mā-tio̍h徛挺挺倒落去。」可惜有骨氣的金小刀hông釘kah滿身是傷!

    中國國民黨的朱立倫頭一個chhōe民眾黨的柯文哲來「藍白合」,合來合去合bē好勢,「藍白合」煞變作「藍白拖」。無疑誤十一月初十,馬英九前總統跳出宣讀「聖旨」:藍白合tio̍h用柯文哲提出的全民調,藍白無合絕對bē嬴。朱立倫、侯有宜、柯文哲攏跪teh喝講:領旨。謝皇恩!中國國民黨kah民眾黨攏無骨頭kah chit款!

    馬英九前總統任內的行政院長劉兆玄,十一月十四beh去南京參加「2023兩岸企業家峰會年會」出發前,專工拜託馬英九前總統tio̍h出來促成「藍白合」;真抵好,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tī 十一月初二至初五,去北京訪問三工,出席佇釣魚台賓館舉行的北京論壇,轉來台灣了後,馬英九tio̍h出手促成十一月十五第二次「藍白合」政黨協商會議,佇馬英九前總統見證下達成6點共識。有一點講同意全民調,但是民調結果佇誤差範圍3%以內,民眾黨tio̍h讓中國國民黨。百年老店的中國國民黨,敢講出chiah呢無骨頭的話!

   十一月十五,中國「全國台企聯」強烈建議,為tio̍h改善台海的緊張關係,促進兩岸的和平發展kah經濟的融合發展,藍白二旁應該以大局為重,無放棄任何拍開僵局的方案,趕緊完成統合,實現政黨輪替。Che是另外一道聖旨。

  按呢咱tio̍h知影,是按怎那會m̄-nā中國國民黨、連民眾黨mā無骨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