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有夠bē見笑!

  二月初六透早417分震央佇土耳其南部kah敍利亞邊界的所在,發生規模7.8強大地動,深度干單17.9公里,現知有幾千人死亡kah受傷,加上餘震無停,相信死傷人數會一直增加,想起1999921大地動的時,土耳其第一時間派遣救搜隊來台灣提供援助,咱國消防署隨時透過外交部連繫,確定beh派遣「台灣國際搜救隊」前往土耳其救援,第一梯次40人、3隻搜救犬kah大批搜救器具,搜救隊由外交部長吳釗燮、內政部長林右昌授旗了後,初六暗搭十點30分班機出發。第二梯次派遣902隻搜救犬kah大批搜救器具、醫療藥品,搜救隊由行政院長陳建仁授旗了後二月初七出發。

第一梯次40人搜救隊tī 二月初八中晝tio̍h到重災區,kah美國、捷克、波蘭等國做夥執行搜救行動,m̄-nā美國CNN特別報導,英國BBC IG貼文封面相片tio̍h是夯國旗的台灣搜救隊。頂面寫講:地動了後,ùi世界各所在來土耳其kah敍利亞的各國搜救隊.。聯合國mā kā咱國搜救隊正式列佇官方網站,標名是「台灣(Taiwan)搜救隊」。

  送溫暖去土耳其,台灣人kā各種賑災物資送到土耳其駐台辦事處內湖倉庫已經濟kah滿出來,辦事處趕緊喝停。土耳其媒體大篇報導台灣無bē記得1999年921大地動的時,土耳其的幫忙」而且大大謳咾蔡英文總統kah濟濟的行政首長捐款善舉。衛生福利部二月15公布,開放賑災專戶累計統計到14下晡5點為止,已經有總計捐款13萬8,696筆、新台幣6億8,224萬外元。

  各國救難隊相續撤退,內政部消防署mā決定搜救隊撤離。為tio̍h繼續協助土國受災民眾,kah為tio̍h未來可能潛存的震災做準備,台灣搜救隊二月十四

撤出災區前,所帶來的4噸搜救裝備器材,贈送hō͘土國搜救隊(AKUT),同時教導、指導使用方法;台灣搜救隊預定會二月十五回國。

  真的,台灣會tàng幫忙(TAIWAN CAN HELP

  中國電子媒體「微博」偷用台灣搜救隊出發前的相片,寫講:土耳其地動,中國台灣隊chhōa頭出發!中國台灣地區第一批次40名特搜隊員kah三隻救援狗,二月初六暗出發前往土耳其地動災區。相關負責人表示,台灣tī 921地動的時,土耳其救援隊是上早到位的國際救援隊。Chit遍土耳其有災難,阮台灣來鬥相仝。

台灣是台灣,中國是中國,講啥物「中國台灣隊」。Phúi!Phúi!Phúi!中國實在有夠bē見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