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漁船越界來掠魚,干單kā趕kā辦!

Ùi五月初一12點開始,中國渤海、黃海、東海kah北緯12度以北的南海海域,全面進入「海洋伏季休漁期」使出海掠魚。休漁期到八月十六12點結束,有5萬外隻漁船受影響。休漁期一下過,中國一寡漁船拚拚來澎湖越界掠魚。

八月二三早起,澎湖海巡隊佇貓嶼發現中國「無船名」的油料補給船,經過幾遍廣播叫伊停船受檢,無插你。海巡隊kā jiok kah tio̍h,強kā船押來馬公偵辦。配合衛生局、防疫檢疫局人員進行中國漁船消毒作業kah船員相關檢疫措施,確保防疫無漏洞。船員先行送往烏崁安置隔離14天再製作筆錄。姓蔡的船長講船名是「興順66號」,因為新買的猶未過戶,所以船頭船尾攏無船名。

  八月二四,澎湖海巡隊查扣一隻無船名越界的中國漁船,留置調查44工,罰款200萬,十月初六,澎湖縣政府農漁局先kā切割、沒收起網機2台、網板4具、滾輪2具,防止中國漁船翻身koh來越界掠魚,中晝由澎湖海巡隊巡防艇kā驅離出境。近來澎湖海巡隊查tio̍h的中國漁船,有真濟是無船名抑是AB船(AB船tio̍h是兩隻漁船寫仝一個船名),che是m̄是kah最近台海局勢緊張有關,咱當teh做進一步調查。

  十月二二,海巡署近岸雷達發現有真濟隻中國漁船靠倚西吉嶼海域,koh用來避風作理由,一大陣中國漁船入侵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海域,海巡署艦隊分署隨時調派3,000噸級高雄艦ùi高雄港緊急出勤,拚去用水砲kā in趕走。艦隊分署會繼續採取驅離、扣留、留置、沒收漁獲漁具、罰款kah沒收船隻等六大手段,強勢查緝非法越界中國漁船,展現政府堅定護漁的立場kah決心。

  十月二八,中國國台辦砲轟咱國海巡署「野蠻」、「不人道」,hō͘人真憤慨。隨時hō͘咱想起印尼海洋漁業部女部長蘇西(Susi Pudjiastuti),伊講印尼的海域是全世界上廣濶的,beh監控的海域實在傷過大,無可能逐位攏管顧會到。伊的phiat步是伊本人坐軍艦出巡,若看tio̍h非法越界偷掠魚的外國漁船,伊命令先kā所有掠tio̍h的漁獲攏總放落海,而後kā漁民攏載起來軍艦頂頭,佇漁民的面前kā漁船炸掉,確實有收tio̍h威嚇kah震懾的效果。而後才kā違法的外國漁民送去Jakarta法院判刑。莫怪印尼人會kā伊畫作下半身是一尾美人魚、頂半身是夯一枝衝鋒槍的美女Hō͘伊炸掉的中國漁船m̄-nā十隻八隻。中國國台辦beh罵咱台灣海巡署「野蠻」、「不人道」進前,拜託先去探聽一下,印尼chit位海洋漁業部女部長,按怎處理越界掠魚的外國漁船。

  海巡署用水砲kā中國漁船趕走,抑是掠來判刑關監,實在是有夠文明客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