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無人機實在是皮chhiūⁿ,欠拍!

  八月初二,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Phe-lo-siNancy Pelosi)順利chhōa團訪問台灣,中國阻擋無效,見笑轉受氣,ùi八月初四中晝到初七中晝,佇台灣四箍圍六個海域進行飛彈實彈演習了後,佇中國各海岸實施實彈演習。Chit中間,中國開始用無人機擾亂金門列島:八月初七暗頭一隻中國無人機飛來金門擾亂,第二暗koh來一隻。八月初九暗一隻無人機飛來石碇島,八月十六下晡一隻飛來二膽,國軍用石碩kā khian,無人機有翕tio̍h chit-ê鏡頭,佇中國的網路一直播出。八月二七,一隻無人機飛來烈嶼,八月二九下晡,一隻無人機飛來獅嶼。中國無人機飛來金門列島那像teh行灶腳。

  八月二九。中國外交部記者會,有記者問起中國無人機飛去金門翕相chit件代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講,「中國的無人機佇中國的領土頂頭飛飛一下,有啥物值得大驚小怪?」仝一日,台北市長柯文哲講「我bē失氣(sit-khùi)kah用石頭khian無人機,早tio̍h夯銃kā拍落來。」人問講,若是你做總統敢會kā共機拍落來?柯文哲應講::「我會bē m̄知,但是小英確定無法度。」

    八月三十下晡,蔡英文總統視導海軍146艦隊了後致詞,指出近來中國解放軍軍演了後用無人機侵擾等「phú色地帶」衝突的手法,伊呼籲逐個「敵軍愈(lú)是挑釁,咱tio̍h愈冷靜。咱bē hō͘對岸有不當的藉口來製造衝突,咱bē挑起戰端,咱自我克制,但是並m̄是表示咱bē反制。」伊已經下令國防部,tī適當的時陣採取必要而且強koh有力的反制措施,捍衛國家領空的安全。

    八月三十下晡五點59分,一隻中國無人機飛來二膽,國軍警告無效,開銃kā拍無拍tio̍h。Che是「八二三砲戰」1979年正月初一正式停火43年後,金門國軍拍的第一銃,引起國際關心。第二工中國網路有播出chit-ê畫面,koh加播出一個中國作穯人the̍h一塊田塗kā無人機khian落來的畫面,teh笑台灣軍人的水準tio̍h是按呢nā-nīa。九月初一中晝十二點3分,一隻中國無人機飛來金門獅嶼,國軍示警驅離無效了後開銃kā拍落海。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講:民進黨藉機會炒作,製造緊張氣氛,升懸兩岸對立對抗,真正離經好笑。」

  九月初二新聞,國軍已經kā 40支無人機干擾銃送到外離島,軟的硬的戰法做夥來:先拍無人機干擾銃,破壞伊的GPS系統,那像囝仔時代看歌仔戲武場的「定身法」,點落去、對方惦惦bē振動,咱才看beh按怎kā處理。總講一句tio̍h是hō͘中國無人機有來tio̍h無轉去,盡量hō͘朱鳳蓮繼續笑、笑bē煞。

  中國無人機實在是皮chhiūⁿ欠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