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開國門放毒出去,會hông驚!

過去千外工中國對全球關掉邊境,中國人遭受tio̍h封鎖、bē-tàng出國的苦難。中國政府宣布ùi 2023年正月初八起,正式開放邊境,真濟中國人歡喜會使出國。但是干單聽tio̍h chit-ê放毒去外國的消息,hō͘全世界各國神經繃ân-ân,至少有21國相續設定「邊境管制措施」,beh防止阻擋武漢肺炎變異株入侵。十二月二七,中國外交部講,中國政府一直攏是以「科學防疫」,各國對新型冠狀病(武漢肺炎)病毒防疫措施mā應該「用科學精準原則」,「抵好tio̍h好,無應該過頭」,影響人員的正常往來。

世界各國那會hiah緊張?因為自從2020年春天,武漢肺炎ùi中國放出去全世界了後,ùi上起初的Alpha變身作Beta,一直變身,到Delta全世界大緊張,上新的Omicron各種變異株koh-khah厲害。好佳哉chit中間有各種疫苗研究成功,注一針無夠力,注兩針注三針注四針。一月,咱政府鼓勵老大人緊koh加注「次世代疫苗」,驚二、三月Omicron變種病毒會大流行。按呢chiah認真防疫,全世界到2022年十一月初七為止,有6.37億人確診、660萬人死亡。中國khah特別,堅持清零、封城,自認為中國研發出來的疫苗世界一的,事實上到Delta tio̍h無伊法ah,mài講路尾的Omicron各種變異株變異株。而且注疫苗的比率mā傷低,真濟人確診了mā無好好治療,致使各種病毒的變異株亙相影響產生新的病毒,加上中國內疫情完全失控的時忽然間開放,完全無配套的措施,各大都市的病院急診患者爆滿,不幸死亡的人濟kah火葬場bē赴燒。中國國內當teh大流行的時陣,忽然間開放中國人出國,世界各國那會bē驚?

  真濟國家規定ùi中國飛來的旅客,tī登機進前tio̍h提供新冠檢測陰性證明。有的國家特別規定ùi北京、上海來的旅客落飛機tio̍h koh做PCR採檢。上厲害的是美國kah德國,早早tī 2022年十二月十五、十六,相續停止中國人的簽證,斷掉源頭,m̄知減少幾萬中國人去in國放毒,實在有夠巧。一月初十,日本kah韓國mā決定暫時停止中國人去in兩國的簽證,中國外交部隨時反應,停止日本人kah韓國人去中國的簽證。Khah趣味的是,美國kah德國宣布停止中國人簽證的時,那像無聽tio̍h中國hng一聲。Kah中國一粒一的非洲國家Morocco規定ùi 一月初三開始禁止所有中國來的班機降落,上猛的是中國的兄弟國北朝鮮,一月初一開始禁止中國人入境。攏無聽中國講按怎。

世界各國對中國旅客採取嚴格檢測措施,中國罵講是「歧視性限制」,但是世界衛生組織直剥講m̄是歧視,是因為中國疫情訊息無透明,會hông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