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相鼓勵的效用

我們住在人間,人與人之間必須多多培養互相鼓勵,促使我們的台灣國家步步向前行,走向全世界與人間!

在這個新的世紀,我們台灣人何不學習互相鼓勵的新功課呢?!送一盆蘭花給真正熱愛台灣、為台灣建國打拼的人士吧!打一通電話、寄一張短簽給他們鼓勵。見到他們,給他們一個有力的握手、一個微笑、一個肯定的眼神並且說出一聲:「加油!」。如果他們出來參選,就把選票投給他們,使他們當選吧!!

 

如果我們人人不吝於給他人鼓勵,這個社會必然更加溫馨,而且會有更多的人站出來,付出心血、建立更美好的人間社會,使我們人人享有更美好的人生,印度詩哲泰戈爾曾寫出一句寓意深長的短詩:夕陽中的雲彩向太陽說道:「我的心經過你的接吻,便似黃金般的寶箱了!」

 

有許多我們台灣人形容台灣島的形狀有如蕃薯,這是比較靜態的,其實台灣更像一條巨型的鯨魚,有很大的動態感。由北到南屹立的中央山脈,綿延數百公里,猶如這條台灣大鯨魚的背鰭,堅挺有力,使台灣可以自由自在悠遊浩瀚的大海中,名副其實的「海洋國家!」

 

我們經常望見山嶺的壯觀,有如堅挺的背脊,使我們台灣國民見賢思齊,也自我期許,當我們面對各式各樣的挑戰與艱難時,也不會軟弱與退縮,反而更能挺直背脊,堅強地面對各種挑戰,克服種種困境,勇往邁進拓展台灣光明的前途!

 

哲學家尼采曾說過一句名言:「參透「為何」,才能迎接「任何」!」只要我們台灣國人有為我們共同的國家台灣奮鬥不懈的毅力!台灣必定越來越堅定和強壯,為我們這一代及世代子孫帶來美好的前途!!

 

從今年開始,台灣將面臨各種選舉,尤其是2024年的總統大選,期盼我們許多關切台灣美好前途的國民,能多多鼓勵共同關切,民主自由的台灣國家不只有利於台灣全體國民的前途,更有益於整個亞太地區的掀起與互動,期願我們人人更多關切台灣與亞太地區的公義、和平與發展吧!

 

 


                                (作者為台灣聯合國協進會榮譽理事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