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敢知影「柯伯寡恩」啥意思?

  八月十五,高雄市長補選,三腳tu的兩腳,中國國民黨提名的李眉蓁、kah民眾黨提名的吳益政落選。落選記者會上蓋需要黨主席出面,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有chhōa一陣人來;但是硬kâng giú來民眾黨作市長候選人的黨主席柯文哲卻無看tio̍h人。Chiah呢要緊的時刻,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人咧?

聽講是佇台中市和平區teh替區長補選候選人張瑞紘助選。院轄市的區長攏是官派的,是按怎tio̍h補選?原來照《地方制度法》,和平區chit-ê原住民區,是有公法人地位的地方自治團體,享有kah一般鄉鎮市仝款的地方自治權利,kah臺中市其他市轄區無相仝。和平區是台中市上東平的一區,kah宜蘭縣大同鄉、花蓮縣秀林鄉相接,人口一萬人。因為前區長林建堂牽涉準收受賄賂罪kah背信罪,hō͘公懲會撤職並停止任用一年。選委會預定八月二二進行補選區長。

  柯文哲黨主席那會按呢?民進黨立委賴品妤罵講,直轄市長補選失敗,柯主席無陪候選人承擔責任,顚倒走去台中市助選。賴品妤立委問講柯主席那會是chit種人?真正是「刻薄寡恩(khek-po̍k kóaⁿ-un)無地比」。

  真濟人叫台北市長柯文哲「阿伯」,伊假那mā無棄嫌,時間一下久,講「阿伯」人tio̍h知影是teh講柯文哲。第二工tio̍h有人滾笑,kā「刻薄」兩字的華語發音改作「柯伯寡恩」唸華語落去流傳。柯文哲主席邊仔的蔡璧如kah吳怡萱兩個人批評講,賴品妤m̄知小黨的處境kah歹做。借問咧,一個黨主席的刻薄寡恩,kah黨的大細有啥關係?無,一點仔關係都無。是hit-ê人的本性kah品格。

  咱看五、六年來,台北市長柯文哲按怎用人,伊的局處長按怎離開?離開了柯市長講過啥款的話,真正會hông凊心、聽了會hông起畏寒。

  八月十八新聞報導,台北市政府允准捷運信義安和聯合開發案建商免開道路的義務,舊年十一月,台北市長柯文哲hō͘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質疑清廉破功。今年一月柯市長指示相關單位kā全案移送法辦,隔七個月了後的今仔日,有媒體報導講:柯文哲市長移送當時擔任副市長的陳景峻,確實會hông驚一tiô。陳景峻敢m̄是hit-ê為柯市府拚kah無暝無日,為柯市府作牛作馬,甚至hō͘民進黨支持者罵kah臭頭hit-ê民進黨員副市長嗎?柯文哲市長連任了無koh重用陳景峻,啥物緣故咱m̄知。可能佇柯市長的心肝底想講,我無koh器重的人,合該tio̍h悽慘落魄、佇台灣行無路,那會hō͘蔡英文總統提名作監察委員?真正是豈有此理!無拍一枝hō͘ kàu那會使得!

  「柯伯寡恩」,若有人m̄知啥意思,請參考柯文哲按怎凌遲陳景峻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