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侵略烏克蘭實在戰bē落去ah!

 根據美國《CNN》的報導,六月十三,俄羅總統浮丁指出,俄羅軍佇「特別軍事行動」(侵略烏克蘭戰爭)的過程中欠缺真濟物件,包括精確導引彈藥、通信設備、飛機kah無人機等.「阮雖然有chiah-ê物件,ùi數量上來看猶無夠濟。」針對按怎結束烏俄戰爭,浮丁認為,西方國家干單停止供應武器kah裝備hō͘烏克蘭,chiah呢簡單tio̍h解決問題。

2022年二月二四,俄羅入侵烏克蘭hit當時,俄羅看烏克蘭人少兵弱,臭彈四工內烏克蘭tio̍h會投入俄羅的胸前。事實上烏克蘭孤軍奮戰,當然mā有心beh求和,致使戰爭爆發二十工的三月十四,兩旁已經和平談判四遍。美國等北約國家hō͘烏克蘭人愛國的精神感動tio̍h,而且看tio̍h俄羅提出的停戰條件傷過酷刑。俄羅向烏克蘭提出六個條件,第一條,烏克蘭tio̍h放棄加入北約,保持中立地位,俄羅願意成作烏克蘭安全的保障者。第二條,俄羅語成作烏克蘭第二官方語言地位,取消任何對俄羅語的限制。第三條kah第四條,承認頓內茨克kah盧甘斯克的獨立,承認俄羅對克里米亞半島的主權。第五條,烏克蘭納粹化kah禁止極端民族主義,廢除現有美化納粹kah新納粹的法律。第六條,烏克蘭的非軍事化,完全放棄進攻性的武器。美國等北約國家實在看bē落去大國按呢凌遲小國,才開始出手援助各種新型武器kah裝備。

  戰爭已經過了120個四工,俄羅佇烏克蘭所佔的土地顚倒愈佔愈細塊。而且烏克蘭佇美國等北約國家援助koh khah濟koh khah新的武器kah裝備,最近開始大反攻。Chit遍換烏克蘭開條件,第一,要求俄羅軍完全撤出烏克蘭。第二,tio̍h算數,俄羅軍來烏克蘭境內相戰,除了tio̍h賠償相當大筆的軍費以外,烏克蘭的各種基礎建設包括水霸、發電廠、病院、學校、住宅的重建攏需要錢。那像去人兜相拍,人兜的家具桌椅門窗拍歹去,煞免賠人?第三,chit遍hō͘俄羅侵佔的顿內茨克、盧甘斯克、扎波羅熱kah赫爾松四州攏tio̍h歸還烏克蘭。2014年俄羅非法侵佔的克里米亞半島mā tio̍h還hō͘烏克蘭。最後一點懲處戰爭罪犯—浮丁。Chit點現此時猶是俄羅總統的浮丁絕對無可能接受。

  除了俄羅總統浮丁家己講的,武器裝備無夠好、無夠濟以外,上嚴重的是軍心,烏克蘭的軍人知影是為tio̍h保護家己的國土家園來戰,俄羅軍為tio̍h侵略別國,去別人的土地相戰,那會有軍心士氣?所以最近俄羅軍出現一種「督戰隊」佇第二線,有七名俄羅軍人ùi第一線撤退走入樹林,隨時hō͘三名「督戰隊」成員夯銃掃射拍死。俄羅侵略烏克蘭注該會輸,實在戰bē落去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