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生按怎看學生?柯文哲kah賴清德差真濟!

 世界知名心臟醫學專家、美國kah歐洲頒受伊心臟學會院士、台大病院前院長李源德九月二三,伊佇面冊寫的文,到十月底才大流傳,伊評論柯文哲「過去tú-tn̄g tio̍h機會hông提拔,賜伊機會,可惜伊能力有限。只好話講kah誠好聽、人激kah真古意。其實過去伊是一個鬧事之輩,本性難移。Chit-má kah以前仝款,使鬼弄蛇是伊的本事。」Koh評論柯文哲「家己想講是天賜的英才,佇我的學生中間,伊只不過是如此如此niā-niā」「伊面皮厚,強beh假作伊上tio̍h,因為按呢誤tio̍h伊家己的人生。」李教授那像是看慣勢柯文哲定定外科醫生掛佇嘴邊,對外打扮作醫師菁英的形象。

今年九月初二,賴清德接受民視節目《新聞觀測站》訪問,節目主持人有特別邀請伊的恩師、bat擔當過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病院院長的陳志鴻來訪問現場,陳院長大大謳咾賴清德「伊的人格特質值得信賴,伊有一粒溫暖的心,思慮沉穩koh有冷靜的頭殼,誠有同理心而且特別照顧弱勢族群,伊是一個值得信賴的國家領導人。」

    今年五月二一下晡,「信賴台灣之友會」舉行彰化場成立大會,特別邀請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佇成功大學醫學院讀冊的恩師—「秀傳病院」總裁、前立法委員黃明和來徛台。今年84歲的黃明和,回顧早前教書的時講,賴清德是真優秀的學生,伊mā講笑詼講「我m̄知影我的學生會作總統,若知我tio̍h會繼續教落去。」今仔日是信賴台灣之友會理事長何黎星邀請伊來,向大家介紹賴清德。1987年賴清德是伊的學生,當時伊佇成功大學教書,mā是立法委員,tio̍h ùi台北搭飛機去台南kā in上課。賴清德是啥款人?黃明和認為,賴清德是一個好學生,為tio̍h台灣的前途棄醫從政。黃明和講伊mā bat tī 1987年棄醫從政,去做立法委員,但是放棄了無完全,因為伊猶原koh轉去成功大學醫學院教冊、koh轉去病院看患者醫病;像賴清德chit款應該算是「上醫醫國」,伊無放棄醫療,伊是beh醫國家,是真正的好醫師,mā是上醫醫國上好的總統。

  2012年十一月初五,成大病院前院長林炳文因為淋巴癌過身,下晡傳來消息的時,賴清德市長當佇議會備詢,伊後面猶有真濟行程無法度分身,請仝款成功大學醫學院出身的衛生局長林聖哲先去。第二早起透早七點,賴清德趕去病房,干單林院長娘、三個囝仔kah幾位學生佇hia。賴清德行入去病房,隨時向恩師的遺體跪落去。

賴清德m̄-nā得tio̍h先生的疼惜,伊mā知影感恩借情。柯文哲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