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守護我們的大台灣!!

在走向2021新的一年,有段話很深刻的進入我的腦海中:「在每一件事上看見可用性,在每一個人身上看見可能性。」                                       

悲觀消極的人,他的眼睛看見的是每件事都不可能有所改變或發展,祗有樂觀積極的人始能在每件事上看見其可能性,人祗要努力去發掘與開創新的突破方式,你就能克勝諸般困難攔阻,達到「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境地!     

 在每一個人的身上看見可能性,就是努力去發掘每一個人的潛能,給予鼓勵與協助,而且盡量邀請他們與我們共同合作,手牽手、肩並肩來進行偉大的心靈重建與社會轉化的運動,在我個人成長的歷程中,常常接受許多長輩、親友、信徒與社會人士的肯定、鼓勵與提醒,使我不斷地發掘自己的潛在能力,時時刻刻向前冒險和邁進,我要感謝這些「貴人」共同形塑我的人生。

 

在每一個場合、任何開會活動中,我們也都可以通過更多的良性互動,啟發團體的動力,即所謂「眾志成城」,共同催生極大的改革與進展。在基督教的聖經中,有一句鼓勵眾人的話:「在信的人,凡事都能!」在人生奮鬥的歷程中,我們人人最需要的就是形塑自己信靠上帝的信心,信心強大的人也願意付出更多的心血,始能有更多和更大的成就與貢獻! 

  

期盼2021年成為我們台灣國人「信心之年」,人人能培養強健的信心與愛心,人人多關注台灣所面對的種種問題,尤其是在我們台灣國內,有些政客對台灣的國家認同極其薄弱,不願意共同觀察與體會我們台灣國家的困境。 

 

長年來,我在社會生活中以及在教會的活動中,使我更體認人人要培養真真實實的「愛國心」,人人真心愛護台灣美麗海島國家,共同為了我們這一代及世代子孫的命運與前途,獻身奮鬥不懈! 

 


                                (作者為台灣聯合國協進會榮譽理事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