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發揮祈禱的力量

我們生存在普世人間,有不同的宗教信仰,也產生不同的信仰方式,從祈禱上天做為信仰的開展。人間有不同的宗教信仰,包括佛教、回教、基督教與天主教…,以及許多的不同宗教團體。

宗教信仰的活動包括禮拜、聚會、祈禱會、讀經、…成為宗教與信徒共同學習、活動、關愛與成長的方式。不同的宗教有不同的活動與敬拜的方式,藉此產生團結的方式與力量,拓展在人間。

當人間面臨困境、病痛與受壓迫時,深刻的宗教信仰就產生一種信仰的力量,藉著共同的祈禱、唱詩與讀經、分享與代禱…等互相鼓舞,終能克勝各種困境與壓迫,繼續手牽手向前行。

做為一個基督徒與教會的牧師,時時刻刻在祈禱、禮拜聚會中與信徒們共同學習、成長良多,碰見許多困境時,使自己體會更需要多多祈禱上帝,上帝是「萬王之王,萬主之主」,祂創造宇宙、人類與萬物…等,我們必須要有更深刻的信仰力量,始能克服種種困境,繼續在人間,人人共同向前行!!

做為人類的一份子,我們更需要有信仰的力量,時時刻刻要讀聖經,得到啟發與引導,步步向前行,更需要多多鼓勵家人、親友、同學與同事互相學習,使信仰的力量不斷地成長,來鼓舞人人手牽手向前行!

我們共同的國家台灣,長年來面臨許多的困境以及強權的壓制,所幸有不少真實熱愛共同祖國台灣的人士用心用力拓展台灣的前途,期盼促使台灣真正成為「新而獨立的國家」。

台灣是個獨立的大海島,只有靠台灣全體國民能夠有信仰的力量,手牽手向前行,終有一天能夠走進聯合國,成為聯合國的會員國,為全世界與全人類擁有公義、和平、民主、自由共同奮鬥到底!!

面臨武漢肺炎已擴散到全世界,台灣政府與國民,在醫護專家們的共同用心用力,使台灣的防疫力量提升與拓展,真是令人感佩!!我們仍然要時時刻刻給予醫護人員多多鼓舞,使台灣的防疫力量帶給更多的國人以及全人類的健康。當我們台灣國民每天看電視、報紙的疫情報導時,真正人人心胸拓展與深化用心祈禱「萬王之王、萬主之主」上帝, 使疫情早日消失,全人類能共同享有健康與安全。

(作者為台灣聯合國協進會榮譽理事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