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關切世界前途

在全世界即地球村裡已經有七十多億的人口,究竟我們各國的國民對於自己的國家以及世界各國的情況能有多少的關切呢?! 

1940年5月間,出身保守黨的邱吉爾在任職英國首相,曾發表了感人肺腑的談話,他說:「我除了熱血、辛勤、血水與汗水,我就沒有什麼可以奉獻的。」                                                      

                                                      

英國事務部長莫蘭在介紹邱吉爾時說:「邱吉爾是偉大的英國人。在保護英國免遭侵略時,他展現了他的決心與勇氣,沒有他感人的領導,二次世界大戰的結局,可能已經改觀。」莫蘭更進一步指出:還「如果要說有誰集結英國人的各項特質—獨特、寬大、堅毅於一身,那個人絕對非邱吉爾莫屬。」                             

 

這樣偉大的政治家邱吉爾也有極其謙虛的一面,在二次世界大戰終戰後,英國國會通過提案,要為邱吉爾建造一座銅像,供人景仰,邱吉爾卻幽默地加以婉拒,他說:「我怕鳥兒會在我的銅像上放糞便…。」                                              

 

偉大與謙虛這是人格上最可敬的特質,有些政治人物總喜歡為自己進行造神運動,塑造成成千上萬的銅像供人頂禮膜拜,或是自認為明星,施政馬馬虎虎,卻認真作秀,這樣自視極高的政治人物,當然不能算是偉大的,只是自大的政客而已。

 

我們台灣國內目前處在內憂外患的危機中,面臨對岸中國共產政權的武力威脅中,我們需要更多真正偉大又謙虛的政治人物,學像邱吉爾用熱血、辛勤、血水與汗水獻身為我們國家的前途奮鬥不懈,也能有寬大的心胸與眼光以及無比的勇氣,更能謙虛為懷。     

 

在我們台灣國家正面臨對岸中國共產政權的武力威脅中,政府與全體國民應當更加團結在一起,不要祗作一些民間的活動,包括一些宗教、文化與社會事項而已,人人要多多培養自己的愛國心,與家人、親友、同事…多多談論,共同關切我們台灣國民共同的前途,為了我們這一代及世代子孫的前途與命運,讓我們同心協力關切台灣的政治前途。

 

在台灣國內的宗教團體即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多年來比較關切台灣的政治前途。期盼共同建立台灣為「新而獨立的國家」!!邁向全世界!關切全世界!!                             

 

                                (作者為台灣聯合國協進會榮譽理事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