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共變親共的國民黨應先自行拆除蔣介石銅像

中國國民黨將在九月下旬選舉新任黨主席,從網路的民調顯示,以救黨、救國、救兩岸為主訴求的張亞中獲得最高支持度,他的政見有掃除李登輝在國民黨的政治餘虐、重新詮釋二二八事件、去北京提出和平備忘錄等洋洋灑灑,當然民調不代表真實投票結果,不過依現在國民黨親共氛圍,這個黨將會變成是一個忘記歷史背骨的政黨,還是能夠東山再起再度執政?

回顧歷史,中國國民黨在一九四九年被中國共產黨打得落花流水,在美國幫助下,他們將在大陸建立的「中華民國政府」整個搬到台灣。如果不是中國共產黨追殺中國國民黨,中國國民黨人根本不可能來台灣,台灣更不可能突然冒出一個「中華民國政府」。為了執政合理性,中國國民黨雖然是狼狽落荒而逃,兩蔣都強打「反共」牌,包括「消滅共匪驅逐俄寇」、「反共大陸殺朱拔毛」等口號,在台灣先是展開有計劃大層殺,後實行白色恐怖,對於任何可能與「共匪」沾上一丁點邊的,寧可錯殺一百也不會放過一個;就這樣所有人民被這個逃難政府戒嚴了超過三十八年,而台灣人在二次大戰後失去日本國籍後,連最基本的人權與自由都因為要兩蔣要反共而被強行剝奪。

 

其實,跟中國共產黨有仇恨的是中國國民黨,根本不是台灣人也不是民進黨。當年中國國民黨在大陸被中國共產黨殺得片甲不留、屁滾尿流,所以逃難到台灣後,用高壓手段統治台灣並教育台灣人說「我們跟共匪有不共戴天之仇」!所以,如果中國國民黨不是為了「反共」、不是為了「活命」,二百萬中國人倉皇逃來台灣所謂何來?說要和平,若當年只要好好留在大陸的家裡,不要反抗中國共產黨就是和平啦,中國也就是統一了,不是嗎?為什麼要逃出大陸,來到台灣再強迫教育台灣人,大陸那種情況叫做「淪陷」。

 

看看現在中國大陸仍由中國共產黨執政,不也還是「淪陷」狀態嗎!再加上中國國民黨的政治主張在維基百科裡明明白白寫著「反共主義」、「捍衛憲政民主價值」,現在四位黨主席候選人卻都提出承認根本不存在的「九二共識」談和平,而目前民調最高的甚至說自己若當選了,要帶著前官員們去「淪陷」和「不民主」的北京提出什麼「和平備忘錄」,國民黨親共、跪共的主張根本違反他們自己黨的反共主張,還有什麼資格參選黨主席?

 

現在的中國國民黨不但不敢「反共」還特別「親共」,根本就直接打臉了一生反共的兩蔣。台北有個諾大的中正紀念堂供人膜拜,如果新任黨主席真的要率團去北京談和平,去之前應先向蔣介石磕頭下跪道歉;另一解方就是中國國民黨應該欣然同意台灣人正在執行的轉型正義工程,順勢協助拆除全國各地設立大大小小的蔣介石銅像,免得到處佇立反共的蔣介石銅像礙了要去親共中國國民黨人的眼。(作者為台聯秘書長、第八屆立法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