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有講戇話的自由。誠好!

四月初一是戇人節,有真濟戇人利用chit工講戇話騙戇人。台灣人誠好,免一定戇人節,歸年thàng天逐工都會使講戇話,戇人講戇戇的戇話,巧人講那像巧巧的戇話。加減聽,有消氣化痰的功效。Chit句話當然是戇話。

 二月十四,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去拜會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吐露四冬前伊退黨是「年輕氣盛、一時衝動」,希望會tàng轉去中國國民黨,代表中國國民黨參選2024。人講「人生七十古來稀」,1950年出世的郭董。四冬前差一歲tio̍h進入「古來稀」的境界,離「年輕氣盛」那像有一節仔。

二月十五,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建議,chit遍總統提名mài辦初選,因為初選衍生後遺症,不利整合。古早有人講仝款的戇話,講有人食飯骾死去,tio̍h叫人m̄-thang食飯。咱假那無聽講有人因為驚骾死煞m̄敢食飯。Khah趣味的是,三月二一,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真正宣布,chit遍總統選舉提名採取徵召,無beh辦理初選。早前有表態beh參加中國國民黨總統初選的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表示遺憾,批評「堂堂一個大黨連初選都m̄敢辦」。

二月十六,陸軍司令部證實,東引地區指揮部發現空中不明物體飄落,而且佇靶場拾tio̍h氣球殘體,初判是氣象探測儀器,球體直徑約一公尺,儀器盒頂面標有簡體字,引發國安疑慮。對chit件代誌,二月十七,金門縣中國國民黨立法委員陳玉珍表示,證明金馬kah大陸的距離真近。講tio̍h那像若無發生chit件代誌,無人會tàng證明「金馬kah大陸的距離真近。」

  三月二四,是中國國民黨台北市3個選區一階段立委提名登記最後一工,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完成登記了後講,上好的方式是伊入去國會,kah伊仝選區的現任立委費鴻泰入去不分區名單抑是進入2024年內閣。伊講,世代交替m̄是beh giú啥人落來,是beh hō͘ chiah-ê資深委員向頂懸發展、有koh khah好的舞台。三月二七,現任立委費鴻泰認為中國國民黨猶未得tio̍h執政tio̍h分派官位無好。徐巧芯議員二七下晡顚倒問講,敢講費委員對中國國民黨2024年執政無信心?咱beh請教對中國國民黨2024年執政有信心的徐議員,2024年總統、行政院長kah各部會主管,m̄知按怎拍派?

三月三十,前總統馬英九參訪中國武漢市檔案館,大大謳咾中國防疫成果無大幅向外擴張,是「對人類的貢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感慨講:「我m̄知影貢獻點佇叼位?我干單知影he是人類的大災難!」

  咱真歡喜,台灣人有講戇話的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