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當自強

過去一年多來,台灣對戰武漢肺炎的表現舉世刮目相看。另一方面,半導體的晶片產品,連一流先進工業大國德、法都要鄭重拜託台灣政府協助其取得台灣公司出產的晶片,證明台灣的重要性受各國愛戴推崇的 程度創歷史新高,有如國際間新生的耀眼明星,但台灣一直不能列名為世界衛生組織WHO之成員,連即將於本月下旬召開的WHA大會,台灣也未獲邀請參加,其中唯一的原因是中國搞鬼作梗,看在國際正義之士及友我國家政府眼裡,為台灣出聲鳴不平的熱烈反應,很令我們感動,證實台灣過去的努力深受各國肯定,「德不孤,必有鄰」台灣不是國際孤兒,中國霸凌弱小的惡質,終會有招來反彈,鄙其偽善而受唾棄的一天。

報載此次挺台灣參加WHA大會的公函係由「福爾摩莎俱樂部」主席共同領銜,歐洲近30國、1084位國會議員聯署,包括歐洲會議,美、法、德、荷蘭、比利時、盧森堡、義大利、西班牙、葡萄牙、匈牙利、羅馬尼亞等幾近全歐各國,這是台灣首次受到歐洲多數國家送給台灣的支持及溫暖,極為珍貴,台灣的努力有目共睹,歐洲來的溫暖固然受之無愧,但不可否認中國的倒行逆施,戰狼外交也在其中幫了大忙。

美國人的宗教信仰及學校灌輸誠實做人的教育,使老美被老奸巨猾的中國人視為幼稚可欺,老奸耍弄幾近無邪、不知中國人有多險惡的美國當權者,自是易如反掌折枝,自以為中國通的季辛吉不能洞燭其奸,帶領尼克森傻傻的投懷送抱於中國,貽禍民主國家及美國至深且鉅,至今猶然不止。

善騙的中國人,加上野心勃勃想當皇帝以達到「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習近平,將會造成人類的浩劫,絕非無稽之談。所謂善騙的中國人可謂家學淵源,其來有自,他們行騙之間不動聲色,陰陰的不易被發現。中國歷史上「臥薪嚐膽」的故事,「東風借箭」、「空城計」是中國歷史上有名的騙局,近代史上毛澤東高呼蔣委員長萬歲,鄧小平的「韜光養晦」與之有異曲同工之妙。中國的天安門殺人慘案,美國未對中國施加經濟制裁,二、三十年後。中國已是世界的第二經濟大國,正朝著主宰世界各國的目標前進,中國一帶一路政策,掌控經濟弱小國家的礦產資源,襲取各重要地區的優良港口控制權,另在各國廣設孔子學院、行竊密、滲透的小人行徑,另以金錢賄賂各國官員,中國的壯大自在預料。習近平深信中國式的民主足以取代西方的民主,且正在努力進行中,中國變得更專制獨裁,這才點醒民主國家發覺早已陷在中國佈局的危險中。可惜這位先知-美國前總統川普連任失敗,接掌其位的現今美國總統拜登是否能如其前任川普洞燭中國之威脅性,繼續行抑制中國惡質擴張的危險,以其所已施行的作為,尚不能讓我們充分安心,但他不同於川普的單打獨鬥而號召民主國家共同抵擋中國,則是可受肯定的上策。在他的影響下,日本、印度、澳洲樂與美國站在同一陣線,英法兩國雖也樂於派出航母到東亞海域,以增強民主國家團結一致的聲色,值得欣喜,但他們念念不忘中國市場的利益及惑於台灣是中國領土一部分的謊言,他們的航母竟不敢穿過台灣海峽,可見中國妄稱台灣領土是中國所有的謊言,輕易左右了英、法與美合作的意志,不無遺憾。對抗很會說謊的中國。台灣人還有一段辛苦的路要走,我們怎可不自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