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全國國民站起來!

台灣是我們2千3百萬國民的國家,我們人人都有義務與責任愛國愛民。                     

                                          

20年前,鑒於中國共產政權在國際社會上,變本加厲的以「一個中國」原則下打壓台灣的生存空間,而且在台灣國會中培植其勢力,中國的代言人政客,更形囂張,赴北京受調教後,回來台灣就抨擊自己的政府,台灣也有不少的傳播媒體更是隨著北京的共產政權起舞,令一群愛好台灣的人士,包括總統府資政、國策顧問等,非常憂心,咸認台灣最大的危機就是國家認同的危機,因之就於當年9月30日上午,即對岸「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慶前夕,發起「台灣全國站起來」運動,英文名為「Say Yes to Taiwan Movement」!                                                                  

                                                      

「台灣全國站起來」運動宣言之全文如下:「為了對內建立台灣人的國民意識,喚起台灣全體國民決心,確立台灣獨立主權,認同台灣為唯一的祖國,愛護及保衛台灣的人民與土地,對外宣揚及維護台灣的國家主權,爭取國際社會的認同與支持,促進台灣加入聯合國,與各國建立平等互惠的友好關係,我們決心推動「台灣全國站起來運動(Say Yes to Taiwan Movement)」。                 

 

台灣是個海島國家,四面環海,當我們台灣人站在海邊望向大海洋,心胸自然寬闊起來,能有「四海一家」的友愛精神與普世觀,我們台灣國民可以與世界各個民族共存共榮,友愛互助!!                                  

 

我們確信台灣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我們2千3百萬人民不分族群,都是台灣國民,期望我們每一位國民的心靈都充滿信心、希望與愛心…

我們確信每一位台灣國民深切認同台灣,始能團結在一起,有效嚇阻敵人的統戰、滲透與分化,並且能充滿愛與勇氣,共同抵禦外侮,捍衛台灣的土地與人民。

 

我們確信參與國際社會,是我們2千3百萬台灣人民的基本權利與義務,只有台灣全國國民站起來,始能走出去,進入國際社會,加入聯合國,與世界各國建立平等互惠的關係,並參與世界公義與和平之締造。我們必須以名實相符「台灣」國家的名義與身分,始能獲得國際社會的認同與支持。」                                        

 

我們決心獻身與推展此一崇高偉大的台灣國民運動,呼籲全體有尊嚴自主的台灣國民踴躍參與台灣全國國民站起來,心連心、手牽手,一起向前行!直到台灣加入聯合國歡呼成功之日!                             

 

                                (作者為台灣聯合國協進會榮譽理事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