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眾黨那會chiah呢無品!?

六月十五,身兼台灣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去台北市議會總質詢,社民黨市議員苗博雅講,台北市政府舉辦「2020台北燈節」,有設計一套深綠色的工作外套(誠súi的飛行夾克),提供hō͘工作人員穿。是按怎民眾黨立委蔡壁如、邱臣遠,甚至連民眾黨黨工有穿,頭前koh有印家己的名。苗議員the̍h相片hō͘柯文哲市長看,伊看一下煞gāng,直直問徛佇邊仔的台北市觀傳局長劉奕霆「是啥人送的?」劉奕霆局長解說講,chit款式的工作外套,廠商會提供hō͘市府的長官。苗議員追問,hiah-ê m̄是市府長官的人,那會有工作外套?劉奕霆一時煞應無路,一下仔才講,有可能是發hō͘貴賓。苗博雅議員講奇怪,伊有看資料,蔡壁如、邱臣遠kah民眾黨黨工並無佇貴賓名單內底,hit有別黨的立法委員去參加燈節,無人the̍h tio̍h外套。伊提醒劉奕霆beh啥物話tio̍h先想清楚。苗博雅議員bē-tiâu罵講,市庫是按怎通到黨庫去ah?柯文哲市長表示,以後發物資tio̍h簽收,伊會轉去查,mā tio̍h建立制度。

台灣民眾黨發言人陳宥丞回應講,hit款工作外套是西門徒步區街區發展促進會理事長劉家鑫,為tio̍h感念蔡壁如委員擔任市府顧問的時,對西門商圈發展有貢獻,特別捐贈同款的外套hō͘民眾黨黨部,並m̄是市府資產,為tio̍h避免造成社會各界誤會,特別按呢作澄清。

  六月十六暗,《自由時報》記者拍電話問理事長劉家鑫。伊講:有民眾黨的人拍電話來講飛行夾克誠súi,正牌的一領佇國外可能tio̍h上萬,in真濟人攏真合意。問理事長敢會tàng幫忙?伊想講過去蔡壁如對商圈有真大的貢獻,所以伊tio̍h捐出30領。原本想beh用協會的名義捐,但是「hit-ê人」講bē使,因為協會是社團法人bē使按呢贊助in。所以我tio̍h想講無關係,小可錢我家己出。

  蔡碧如立委身軀mā有穿一領,伊講衫按怎來的伊完全m̄知。

  1936年十二月十二日,當時西北剿匪副總司令、東北軍將領張學良kah楊虎城將軍,發動一場軍事政變,迫蔣介石tio̍h抗日mài拍共產黨。歷史叫作「西安事變」。當時全國的記者攏拚去西安採訪,事變了,中國共產黨招待一大陣記者去參觀訪問當時中共的行政中心延安。記者轉去南京了後,當時軍事委員長蔣介石的夫人宋美齡有請khah親中國國民黨的記者飲茶,問in去看延安的印象。記者大大謳咾中國共產黨偌呢愛民,kā人民借一枝針一條線mā一定會還。蔣夫人宋美齡聽了講,設使恁講的若攏是事實,是因為in猶未tam-tio̍h權力的滋味。

  可憐的台灣民眾黨,離權力猶足遠tio̍h chiah呢歹款,實在無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