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隱憂

「人無遠慮必有近憂」,這是提醒人的名言,與台灣傳統的家教:「雨天就要積雨來糧」類似,異曲同工,而皆具生活智慧。台灣最近很得諸多國家的稱讚,不但台灣的防疫成功居世界之冠,科技零組件的領先各國,成為尖端科技供應鏈最重要的單元,享有最傑出的榮譽,一時之間,台灣有如光芒四射的巨星,令人仰望讚嘆不已。

作為台灣人,隨著台灣的受世人尊崇而有點飄飄然,有識之士其實不敢大意,台灣的民主成就雖受到各先進國家稱讚,華麗外表下卻有病灶隱藏其中,那就是有達三成的人心向中國,他們團結又愛國,但愛的是中國而非台灣,是如假包換的假台灣人。

這些假台灣人幾十年來受到黨國的特別照顧,讓他們想要飲水思源的對象是黨國,不會是台灣。積久深化的中國人情節從來蔑視台灣,更不會想到要尊重台灣,所以他們以一般台灣人為對象,到處為中國進行統戰,公然列隊手持中國旗,聲勢浩大的遊行示眾,眼中根本沒有台灣政府的存在,他們充分利用台灣的民主反民主,鬥倒台灣政府是他們的不變目標。霸佔立院主席台,癱瘓國會,醜化美諸之進口政策,他們無所不反,不像個夠格的反對黨,倒像叛亂集團。

我們居家生活,希望能有好鄰居為鄰,否則日子不好過,總有不斷的麻煩讓人不得安寧。不幸的是,台灣有個惡鄰居,而它是假台灣人的「祖師爺」。我們不管書本或媒體把中國及中國文化說得多好,細心聽其言觀其行就會發現真相存在於細節裡。

攤開來說,中國不是個好鄰居,我其實希望中國是個好鄰居,而它的表現離正直有教養的好人愈來愈遠,而受惠台灣人幾十年的假台灣人有樣學樣,其表現也就愈來愈離譜,讓期望有個好鄰居的台灣人非常失望。

中國人不守文明人的規範,自私、鴨霸有如流氓行徑,它一直主張台灣是它領土的一部分,不但違反國際法,而二戰時的三巨頭聚會,也無權私相授受就可決定台灣的前途。滿清割讓台灣之後,已產生法律效果,日本既然未在和約表明台灣由中國承接,中國老是講台灣是它的領土一部分,其蠻橫、可恨。世界僅見。東南亞國家,如印度、泰國、寮國、越南等的飲用水,有史以來就是來自中國,中國竟在雅魯藏布江、湄南河的上游築壩。意欲掌控這些國家人民的生計命脈,居心不良,一目瞭然。這種不良居心,武漢肺炎擴散前,搜刮世界口罩,貽禍世人,重現其可鄙的嘴臉。

中國這個鄰居不好,與之相鄰的印度、越南、日本、蒙古、台灣無不受害。另外,毀約、侵犯人權,受害較深的有藏人、維吾爾人及香港人。中國之惡,到處派遣間諜之惡不能不提。新聞報導,20萬中共黨員滲透英國各界,英媒爆料,國防企業、駐外領館、銀行、藥廠、大學揭有中共潛伏;最近才覺醒孔子學院原來是中國間諜機構的國家遍佈全球,中國以全球為敵,居心叵測,由此可證。台灣有它潛伏的第五縱隊,人數幾十百萬,是中國攻台的伏兵,假台灣人有中國靠山,它們那會把綠色政府放在眼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