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主席變作一隻臭頭雞仔!

吳敦義主席變作一隻臭頭雞仔!

十一月十三,中國國民黨公布不分區立委名單,砲聲無停,但是mā有傳出中國「對台辦系統誠得意」的嘔佬聲,講in至少影響「前十名內的三個」。第一名罵香港抗爭的人是暴民、hit-ê警察大學退休教授葉毓蘭,第四名去中國聽習近平訓話、唱中國國歌、教伊嘴裡「咱的」中共人民解放軍按怎kah美軍相戰的退伍將軍吳斯懷,第八名臭彈講「統一是必然的,統一是必須的」,主張中國對台tio̍h「以武逼統」hit-ê前立委邱毅。黨中央講會tī十五「更新」名單。

政論節目主持人陳凝觀歸腹火,佇伊主持的節目中大罵黨主席吳敦義三分鐘,伊講:「台灣自了無刻虧過中國國民黨,是中國國民黨的政客刻虧tio̍h台灣。In年金領到死。中國國民黨政客chit-má相爭beh倚阿共ē,相爭beh搶倚阿共ē的統戰紅利,吳敦義今仔日做的tio̍h是teh搶統戰紅利,伊到今仔日猶teh領副總統的退休俸,吳敦義bē餓死,伊的家族mā bē餓死,bē餓死的人那tio̍h hiah呢趕緊beh去倚阿共ē?中華民國hông看tio̍h會吐的àu政客實在傷過àu!吳敦義領退休俸猶無滿意,koh數想別的政治利益、別的政治紅利。我公開講,我看你無起!」   

十一月十五,中國國民黨的不分區名單有「小調」,但是無任何改善的誠意,猶原是爭議連連,hō͘人「大失所望」。無論按怎調整,黨主席吳敦義攏排佇名單內底、退伍將軍吳斯懷猶原是第四名。原本主張急統,排佇第八名的邱毅hông罵kah擋bē-tiâu、家己退出,換一個早前講是匪諜的張顯耀佇中央委員投票無過。  

十一月十七,中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講:「不分區名單離民意有一段真長真遠的落差,離咱所期待的年輕化kah多元化mā是無夠。」記者問in黨前副主席、台中市前市長胡志強對不分區名單的看法,伊應講:「Mài迫我罵人!」In黨前主席、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講:「我所有的朋友攏罵聲連連、幹聲連連,而且名單內有幾位有爭議。」In黨副主席、台北市前市長郝龍斌佇面冊頂面寫講:「吳主席退出不分區名單,才是挽救中國國民黨困境根本之道。」雖然調整了,黨主席吳敦義的名次有徙去khah後面,猶佇安全名單內底。草協聯盟發起人、已經hông開除黨籍的李正皓罵講:「吳敦義比我想的koh khah無能!一份不分區名單亂七八糟。」中國國民黨hông提名副總統參選人張善政講:中國國民黨的不分區名單「真正無法度無良心替伊背書」。認為「政黨票tio̍h出在人選。」   

雖然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一直強調講:「中國國民黨不分區提名,自了m̄-bat有chiah呢公平公正。」但是吳主席無kā社會講「阮黨的價值是啥物」,致使一粒頭hông釘kah ná蜂巢,吳敦義主席變作一隻臭頭雞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