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肅看待共諜干擾台灣大選

嚴肅看待共諜干擾台灣大選

澳洲媒體報導,自稱在香港、台灣及澳洲從事間諜行動的中共情報間諜王立強,向澳洲政府申請政治庇護時提到,他曾在去年台灣九合一選舉時,協助捐給韓國瑜陣營兩千萬人民幣。同時花十五億人民幣收買台灣媒體,幫他們屬意的候選人打贏選戰

被點名接受中國金錢援助的國內電視台,紛紛發表聲明,反駁王立強的指控。韓國瑜也嚴正澄清,若去年高雄市長選舉有拿共產黨一塊錢,他辭去高雄市長;今年總統大選若有拿一塊錢,立刻退出總統選舉。

針對這起中國干涉台灣民主選舉的報導,總統府立刻做出三點回應,強調政府部門高度重視本案,國安單位已有所掌握;由國安單位組成的專案小組,也透過相關管道持續深入調查,若確有相關不法情事,一定依法嚴辦。國安部門也召開會議進行研判分析,並啟動國際情報合作,進一步了解實際狀況。
我們對總統府的回應深表贊同,也期待國安單位嚴肅看待此一問題。用最大的力量,在最短的時間內,查明詳情,讓企圖破壞台灣民主的黑暗勢力,無所遁形;同時向國人展示,一切惡意的破壞力量,都在政府的有效掌控當中,大家可以放心。

這起案件如果查證屬實,就涉及國安問題,超出政黨競爭的範圍。不是內部矛盾,而是敵我矛盾。被指控的媒體或個人,已觸犯通敵賣國的罪名。當然,如果查無其事,國安單位也應該儘快公布實情,還被指控者一個清白。

王立強投案消息曝光後,上海公安局立即發布訊息,指王立強前年十月因詐騙罪被判處有期徒刑一年三個月,緩刑一年六個月。今年王男又涉及詐騙案,公安單位已對王男立案偵查。另外,我國中將退伍的軍情局前副局長翁衍慶表示,從王立強接受訪問的談話內容,可以輕易辨別,他根本不是中共諜報人員,而是為了爭取在澳洲居留,因此宣稱自己是政治犯,藉此爭取不被遣返。

正因為如此,國安單位處理本案,必須特別審慎,秉持國家利益至上,絕不考慮黨派立場,不容藉機進行政治操作。務必在最短時間內,查明真相,公布真相,讓一些想要干擾台灣民主的野心分子 ,無法得逞。

中國干擾台灣大選,不是新鮮事。從發射飛彈、文攻武嚇、基層綁樁,到黑道固票、宮廟收買、賭盤操控,可說罪大惡極。連美國官員、學者專家,都對中國惡意干涉台灣民主,表示憂心。遺憾的是,國內一些政黨竟然與北京聲氣相通,甘為中共馬前卒。

王立強究竟是真共諜?還是為尋求政治庇護冒充間諜?在各方放話下成了羅生門。國安單位應縝密追查,抽絲剝繭,勿枉勿縱,確實為國家安全把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