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中國勢力破壞台灣民主

在正常的民主國家,政黨輪替,總統換人做,是稀鬆平常的事。政黨上台下台,就像家常便飯,人民也以平常心看待選舉的結果。萬一不幸選錯人,幾年後再把他換下來就可以。但台灣面對外力脅迫,雖然有民主,卻不是正常的國家。大選結果,影響非常深遠。國人應保持警覺,共同捍衛民主成果。

根據媒體報導,針對1月11日台灣大選,中共組織系統已發動地方派系,動員村里鄰等基層組織,在投票所外面「盯場催票」,估算投票人數,並將所掌握的票數即時回報北京。「盯場催票」已經涉及選舉動員,是公然介入選舉,不是單純的事後計票。「盯場催票」也可能對部分選民構成心理威脅,對台灣民主造成重大傷害。

 

報導還指出,這套作業模式,在去年九合一選舉時就已經實驗過,例如,在投開票當天下午4點投票結束時,中共組織系統便已掌握高雄關鍵投票所藍綠大致得票數,迅速回報北京,做為對台決策定調參考。由於試驗效果良好,1月11日大選將會擴大實施。同時,中共對台各工作單位,也會要求驗收成果。

 

過去中央或地方選舉中,各政黨都會派基層幹部在各地掌握投開票情況,將開票結果快速回報競選總部。這也是為什麼在中央選舉委員會還沒有公布選舉結果前,許多候選人就自行宣布當選或落選的消息。不只政黨、候選人派人監票、報票。一些較具規模的媒體,也會設置開票中心,快速統計選舉結果,及時做出選情分析。但這個行之多年的民主報票機制,卻遭到中共黑手的污染。

 

了解內情人士指出,台灣九合一地方選舉,中共中央宣傳系統在當天下午兩點多報票時,就已確定高雄市的輸贏。下午4點投票時間截止後半小時內,中宣系統就已掌握具體票數,並對中國媒體下達指示,為中國媒體輿論定調。以此推估,中共組織系統更早已經掌握選情狀況。可見中國勢力滲透地方樁腳、派系、基層組織,對台灣各地政情的掌握,已經系統化。如果結合地下賭盤操作,可能讓選情一夕變天,不可不慎。

 

美國總統川普簽署的2020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首度納入對中國干預台灣大選的關切。根法案相關條文,美國國會要求國家情報首長,在1月11日台灣總統大選後45天,向國會相關委員會提交報告,說明中國如何干預或破壞選舉,以及美國如何阻止這類行動。內容要具體列出受到中國支持的單位、對象及其所發揮的作用,藉此掌握中方對台滲透策略。顯示美國國會對中國介入台灣總統大選高度關注。中共企圖干預台灣大選,破壞台灣民主。國人應挺身而出,對抗這股邪惡勢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