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直民宅lap陷,lap出一堆莫名其妙!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94巷「基泰大直」建案,因為施工不良,造成九月初七暗,隔壁7棟民宅受損pit裂、嚴重歪斜,有一棟lap陷、一樓變作地下室。

一直到九月初九中晝,基泰建設公司攏無出面對外說明。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佇現場指出,災害的最大責任佇建商,應該負全部責任。初七暗到taⁿ一直拍電話攏chhōe無基泰建設總經理。伊譴責基泰高層m̄敢為chit件代誌負責。過兩工,基泰總經理馮先勉辯解講,初七暗伊有趕到現場,mā遠遠有看tio̍h李四川副市長。愈講愈離譜!初七暗伊佇現場有看tio̍h李副市長來,是按怎免過來相借問,來kah李副市長參詳按怎做善後工作khah好勢咧?莫名其妙!

  九月初十下晡三點,基泰建設佇「證交所」召開記者會,董事長陳世銘表示伊會負起所有責任、絕對bē推卸,所有的責任伊一個肩頭完全來擔。五分鐘後伊宣佈辭掉董事長。按呢是beh按怎擔責任咧?莫名其妙!

  台北市政府都發局表示,三月初八kah十三,分別有接tio̍h民眾經由市民熱線1999陳情鄰損,都發局有請工地先kah民眾聯繫協商。台北市政府建管處mā坦白講,住戶有tī 四月、五月書面陳情。建管處有請承造、監造kah專業人員到現場勘查,但是當時了解並無直接關聯。七月初六台北市都發局koh函覆陳情住戶的公文,判定「會勘標的無危害公共安全之虞」,所以建築工程會使繼續施工、本局無beh列管。那會按呢?台北市議員許淑華表示,以往台北市若發生類似鄰損爭議,攏是由都發局會同受災戶、建商kah監造人共同勘查損害情形,但是前市長柯文哲任內家己濫摻修改鄰損鑑定規範,干單需要通知建商kah監造人「自行製作初步安全認定書」kah「損害責任歸屬初步認定書」,而且建商若判定建物無受損tio̍h會使繼續施工,甚至若判斷受損kah施工無關係,都發局tioh bē去列管。Che tio̍h是外界所質疑的建商球員兼裁判,mā是chit遍大直民宅lap陷的原因之一。原本好好的法規,柯文哲前市長那會按呢去改咧?莫名其妙!

若是有任何官員去到現場,一定會看tio̍h住戶佇每一棟樓腳大門貼的紙條:「請注意!近期因為基泰建設施工,致使本排公寓一樓住戶的室內、室外壁面已經出現pit裂、壁面kah樓梯之間mā出現pit痕、mā因為建物歪斜室內的門bē關得。」無一個官員踏腳到,竟然敢空嘴哺舌講災情kah工地挖地下室無直接關聯。莫名其妙!

  Ai,無想講大直民宅lap陷,會lap出一堆莫名其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