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輸了,民進黨tio̍h按怎檢討!

日本學者、東京外國語大學Ogasa-wara Yoshi-yuki(小笠原欣幸)教授, tī 2020年總統大選的時,預測蔡英文總統得票率57.7%,kah實際得票率57.1%干單差0.6%,準kah會hông驚tio̍h。一位算命先算kah足準,咱會尊稱伊叫作「半仙」,若是按呢Ogasa-wara教授會堪得尊稱作「3/4仙」。今年十月二六,chit位Ogasa-wara教授佇面冊頂面預測今年台灣九合一大選結果,22縣市長選舉:民進黨5席、國民黨15席、民眾黨1席、無黨籍1席。甚至kā每一個縣市長當選名單攏列出來。當時有真濟人講Ogasa-wara教授chit遍無準ah!真歹勢,30工後的十一月二六選舉結果,除了嘉義市長延後選舉以外,所有的縣市長當選名單kah伊預測的完全仝款,一點仔精差都無。

Chit遍選輸的民進黨tio̍h有需要用心栽培chit款的「選舉精算師」,tī平時tio̍h無停做每一個縣市人民對各政黨的支持度,會tàng研究出每一個縣市長期間的變化。第二,需要栽培會曉診斷各種政治病症的病理師,研究出每一縣市的問題出佇叼位。第三,需要栽培會曉開藥方的醫師。免幾年,保證民進黨會tnàg kā全國每一個縣市治理好。咱用chit遍選舉的結果來做檢討。

    做了非常好連任的縣市長,chit遍bē-tang koh參選,伊所推薦掛保證的候選人,照理講應該會得tio̍h縣民抑是市民的支持才tio̍h,那會親像屏東縣長潘孟安所推薦的立法委員周春米才贏萬外票niā-niā,koh khah奇怪的是,基隡市長林右昌推薦的立法委員蔡適應、桃園市長鄭文燦推薦的立法委員鄭運鵬、新竹市長林志堅推薦伊的副市長沈慧虹,m̄-nā攏總落選,而且票差真濟。Che是啥物道理?Hō͘人想無。

    Chit遍選舉,有真濟位縣市長kah縣市議員候選人,延續2018年的仇恨言論、烏白罵人的攏總高票當選。按呢,會hō͘ chit種人得意kah誤會講散播仇恨言論、烏白罵人實在真好用。民進黨中央tio̍h好好研究解毒的藥方,佇善良的台灣土地頂面實在m̄好koh散播仇恨言論。Che是真嚴重的污染!

  Chit遍選舉,台中市長盧秀燕、雲林縣長張麗善、宜蘭縣長林姿妙、花運縣長徐榛蔚、台東縣長饒慶鈴五位女性的中國國民黨縣市長攏拼連任,其中有做了誠好的,有做了普通的,有做了真差的,但是每一位攏總高票當選,大贏民進黨對手贏kah有thang好賣。到底是啥物原因?

  Chit遍九合一大選輸了,民進黨中央tio̍h kah Ogasa-wara教授學,設計出歸套新的選舉策略,後遍選舉才有可能贏倒轉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