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公講:危險的所在m̄好去!

 海外旅遊真濟台灣人會選擇去日本,原因是「安全」。治安的安全、交通的安全、食物的安全、種種的安全。無論你beh去叼一國旅遊,一定tio̍h愛會記得孔子公講的話:「危邦不入」(gûi-pang putji̍p)意思是講,危險的所在好去。啥物所危險?有戰爭暴亂無安定的所在;有大風颱、苦旱、大地動、淹大水各種天災天變的所在;另外是有某種傳染病大流行的所在。

五月十九,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講,向有關主管部門了解,ùi今仔日起,恢復旅行社經營台灣居民來大陸團旅遊業務。伊講:「熱誠歡迎台灣同胞來大陸旅遊觀光,遊覽大好河山。」對chit點,交通部觀光局長張錫聰隨時回應講,咱希望雙向同步開放m̄是單面,而且tio̍h透過「小兩會」協商,開放牽涉tio̍h對等原則,由陸委會照整體情勢因素檢討評估,目前禁止旅行業者接待kah組團前往對岸的「禁團令」猶未解除。陸委會發言人詹志宏強調,因為受tio̍h疫情影響,全世界觀光旅遊暫停幾仔年,兩岸mā仝款,若beh重新恢復,真濟代誌tio̍h談,「m̄是任何一旁宣布明仔載來開放,無hiah呢簡單。」

優質旅遊協會理事長李奇嶽徛佇旅遊業的立場認為,「疫情進前的2019年,台灣人一年出境差不多有1,700萬人次,有四百外萬人次是去中國大陸,業者的心態來講,希望佇兩岸交流頂面tio̍h加一寡交流,減一寡政治干擾。」

咱干單講tio̍h考慮安全,旅遊若無安全,啥物攏免講!Tio̍h是孔子公所講的,危險的所在m̄好去。

  2022年十二月二七,中國宣布防疫大解封,2023年一月初八開放邊境管制。短短一個月內,ùi上蓋嚴格的動態清零,到原地倒平,無koh再通報確診個案數,mā kā「新冠肺炎」改名作「新冠感染」。按呢「新冠肺炎」tio̍h會佇中國無去是boh?當然是無可能!

  五月二二,中國科學院院士鍾南山tī「2023大灣區科學論壇」表示,已經預測「新冠感染」XBB變異株會佇中國koh發燒,五月底上高峰感染人數每禮拜4,000萬人,六月底一禮拜會達到約6,500萬人。咱算五月底一禮拜加六月的三禮拜,平均每禮拜4,000萬人,tio̍h有1億6,000萬人,六月底一禮拜加七月初一禮拜,兩禮拜tio̍h有1億3,000萬人,鬥起來tio̍h有2億9,000 萬人。五月底以前的三禮拜kah七月初以後的三禮拜攏無算,tioh有chiah濟人確診的國家敢無算是危險的所在?為tio̍h台灣人的安全,咱無應該組團抑是個人去中國旅遊,同時mā無應該開放中國旅行團抑是個人來台灣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