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平是清零,台灣、中國差hiah濟!

十月十六,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佇20大政治報告,一開始tio̍h提起「動態清零」政策,佇疫情防控kah經濟發展攏已經取得重大積極成果,伊強調「堅持動態清零bē搖動」。Hō͘中國人民誠失望、真驚惶。

中國所講的「動態清零」tio̍h是咱講的「清零」,意思是講,發現一個傳染病確診的病例,tio̍h tī醫學收治的同時進行流行病學的調查、隔離一切有可能kah伊接觸的人員、控制病毒的擴散kah影響範圍,以減少傳播kah確診人數的一種防疫抗疫政策。武漢肺炎開始流行、疫苗猶未普遍注射進前,佇中國、香港台灣澳洲紐西蘭新加坡等真濟所在攏是實施「清零」政策,

  2020年疫情爆發了後一直到今年九月,台灣mā是實施嚴格隔離kah「清零政策」,2021年傳染力真強的新冠病毒變異株Alpha kah Delta侵入台灣,本土疫情爆發的時,咱政府採取三級防疫的「軟封控」方式,連一工mā無封城。擋掉兩波攻擊。2021年九月三十至2022年一月初三為止,93工攏總有11人確診,定定歸禮拜無人確診笑講是「加零」;2021年十月初十至2022年四月二六為止198工攏總有11人不幸死亡,台灣hông謳咾是「清零模範生」。

    是按怎中國人聽tioh「動態清零」會hiah呢驚惶?2020年一月二三,武漢肺炎發源地、人口1,400萬的武漢tī長時間大力掩蓋隱瞞疫情了後,為tio̍h控制疫情宣布封城,創造了世界史上蓋大規模的封城記錄。可能封了不止有心得,兩年來中國相當時行封城。Ùi小型的一棟建築物,確診者hông關佇厝內,大門釘死hō͘伊bē-tàng出來的悲慘事件,一直到歸個社區「封」死,甚至歸個城市攏「封」起來的戇代誌,不管時佇中國各所在發生,九月初四新聞報導,中國疫情升溫!已經有33個城市「封控」中,至少影響tio̍h 6,500萬人。三月二八,人口2,500萬的中國經濟、金融、交通中心—上海,因為疫情宣布封城,koh再創落封城規模世界記錄。三月二七暗上海市官方發布,ùi三月二八封城至四月初五為止,啥人想會到一封tio̍h到六月初一,超過兩個月!

  十月中,中國鄭州有20萬員工的富士康工廠,聽講有人碓診可能封廠,工人煩惱若真正封廠,生活必項品有可能面臨欠缺。萬不幸hông傳染tio̍h確診,無有完善的醫療照護,會真悽慘。趁身體健康、猶會行路趕緊逃走離開工廠,聽講鄭州的交通已經封控,上好的辦法靠雙腳行路。幾十個幾百個幾千個人,按呢佇高速公路頂面行路轉去故鄉的畫面,成作世界奇觀。

    平平是清零,台灣、中國差hiah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