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賀及祝福

蔡英文、賴清德於昨(20日)就任總統、副總統大位。這一天本應張燈結綵,鑼鼓喧天大大慶祝一番,並昭告天下,這個防疫成績最受世界各國讚賞、肯定之國家,就要在新政府成立後,重新出發為國際社會提供更大的貢獻。

在武漢肺炎肆虐下,不但遍及各國受害人數達百萬人確診,幾十萬人無辜喪命,在此悲慘時刻,新任總統、副總統的就職大典從簡辦理,固屬不得已,但這一次的正、副總統的就任意義特別重大,宜作更具體之說明,以喚起國人重視。

  1. 初選過程結束後,一切海闊天空,蔡、賴不分開共同攜手組成最具吸睛魅力之正、副總統候選人,兩人均心胸寬大,種下成功的基礎。
  2. 對手擁有一群衷心粉絲及台商之支持,更有中國台辦的暗助,韓某又擅於營造虛張聲勢的必贏假象,蔡、賴可貴在未被嚇昏,畏縮。
  3. 命運坎坷的台灣人,歷經四百年的受苦受辱,受生命財產不保的威脅,在520之後,已去其二等國民的悲慘遭遇,人人大可放心作頂天立地的台灣人,817萬台灣人不謀而合的共同決心,改變了自己的命運,也展示了台灣人的勇敢、睿智,足可驚天地而泣鬼神,簡單說,520將是台灣人容光煥發新生命的開始,意義重大。

有恭賀就有期望,對於新政府,區區有數點建議:

(一)繼續維護台灣主權獨立:蔡總統過去在保護台灣主權獨立的努力,值得稱讚,她不受壓迫、利誘,堅不妥協的表現,足可信任,希望她保持這樣的意志,繼續維護台灣主權的獨立,對於各種幫閒統派人士拐彎抹角的在誘人入甕的似是而非之言,還請特別小心不要上當,台灣獨立是台灣人的理想,終有實現的一天,堅持此理念,絕不把一國兩制等包裝過的偽善之言放在眼裡。

(二)維持安和善良的民風:對於人為製造之擾亂、騷動絕不予姑息,以安民心,以制止反社會之可能亂源於未萌。

(三)教育及文化事業的多加用心,培育國民的正確知識能力,免於被有心人蠱惑,以這一次的疫災而言,台灣的表現是正面的,受到許多先進國家的稱讚;中國則是反面的,說謊,發災難財,禍害世界,還要以機艦騷擾比鄰國家,由此以觀,兩邊人民的品格與文化,高下立判,我國的國民竟然還有許多人受書本、老師、媒體傳播之施毒,咒罵台灣而心向中國。其實台灣人經過白色恐怖統治,心中的恐懼陰影未除,多少具有小國小民遇事畏縮的國民習性,均應予以清除。

(四)兵役制度應檢討改進,如今中國對我武嚇不斷,還不時進行實彈演習,我們的安全受到威脅已不言可諭,不知馬英九何以要棄徵兵制改為募兵制,顯已造成兵源不足之現象,急待改正回來,將來也應朝著女生也服兵役的方向努力,實有必要。

(五)司法改革是蔡總統揭示的努力目標,我在以前表示過司法改革的意見,可惜未受採納,司法須好好改革是國人的共識,既然改革未見具體成效,今後仍要朝此努力,自不待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