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中華民國的說與做

雙十國慶將屆,高雄市議會中國國民黨團發起免費發國旗活動,希望重現韓國瑜當市長時,道路旗海飄揚的景象。中國國民黨籍前立委孫大千也在臉書批評,中華民國早已變成蔡英文總統欺騙中間選民選票的工具。中華民國的國名和國旗也只有在每年雙十節,民進黨不得不上演愛國大戲的戲碼時才會出現。不必懷疑,一年也就只有一次。

針對高市議會中國國民黨黨團啟動贈送國旗活動,民進黨團質疑中國國民黨「愛國護台」已淪口號,不要只在國慶日時擁護國旗,呼籲中國國民黨團勇敢向中共說出「中華民國」。民進黨團幹事長黃文益表示,中國國民黨平時在對中國的立場上,從來不見如此擁護中華民國國旗,只有到節日時、才敲鑼打鼓來刷一下儀式感和存在感,真的愛護國旗、擁護中華民國,不是靠儀式感說了算,從平時的表現才可以看出真心,希望中國國民黨朱立倫主席與所有中國國民黨政治人物,都可以勇敢地向對岸說出「中華民國」。

孫大千說「中華民國早已變成蔡英文總統欺騙中間選民選票的工具」完全錯誤,民進黨在選舉時絕對不會提「中華民國」,更不會拿「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旗子,因為台獨運動人士反中華民國,而大部分台獨運動人士是民進黨的支持者,民進黨雖然不參加台獨運動,但也不可能那麼「白目」在台獨運動人士面前提「中華民國」,中國國民黨正好相反,在選舉造勢場合出現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旗海,可是選舉過後就消失,孫大千說的正好相反,以中華民國為選舉工具的是中國國民黨,不是民進黨。

一件相當有趣的事,平時絕對不拿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子的綠營民眾,遇到中共官員時立即將旗子亮出來,中國國民黨不只不敢亮出旗子,還會搶綠營民眾的旗子。陳雲林第一次來台灣時,綠營民眾就拿著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子到圓山飯店迎接,馬政權的警察卻搶旗子並毆打持旗的民眾,更諷刺的是當時五星旗在台北市遊街。中共堅決要消滅中華民國,聲明要捍衛中華民國的中國國民黨政權可以讓五星旗遊街,卻不准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子出現。顯然的,當中共以各種手段消滅中華民國時,對抗中共的到底是民進黨或是中國國民黨?用膝蓋想就知道了。

要推翻中華民國的是「傳統台獨」,政治民主化之後改為「正名制憲」,只是民進黨從未參與台獨運動,甚至於切割台獨,況且台獨運動團體不只沒有能力推翻中華民國,連正名制憲都摸不到邊。積極要消滅中華民國的是中共,從不提「中華民國」的民進黨積極對抗中共,而將「中華民國」掛在嘴巴的中國國民黨則擁抱中共,這是很有趣的現象,針對捍衛中華民國,民進黨「只做不說」,中國國民黨卻「只說不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