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破中國的雞管!

  美國時間二月初四,一隻美國戰鬥機美東的南Khā-lo-lâi-ná州的海岸一粒中國「間諜氣球」拍落來。二月初六,中國外交部官網的新聞稿講,中國外交部副部長初五「奉命代表中國政府」,向美國駐華使館負責人提出嚴正交涉。副部長謝鋒重申,中國民用無人飛艇誤入美國領空完全是因為不可抗力致使的意外、偶發事件;美國卻無beh聽阮的話,執意對抵抵beh離開美國領空的民用飛艇濫用武力,明顯反應過度,嚴重違反國際法精神kah國際慣例。

Chit粒「間諜氣球」(中國講是「無人飛艇」)聽講是ùi中國西藏起飛,經過中國,飛過日本南部進入太平洋了後,向西北方向飛去到美國的Alaska,飛落來加拿大,二月初一有人發現伊佇美國西北部的Montana州的Billings空中。

美國無tī第一時kā拍落來,美國總統hông罵kah臭頭。

  咱ùi chit粒「間諜氣球」mā tio̍h謳咾中國的科技進步,一般的民航飛機上懸飛到12公里懸,軍機飛到20公里懸,chit粒「間諜氣球」飛到24公里至37公里懸.。一般觀測氣象的氣球幾點鐘tio̍h會破,chit粒「間諜氣球」會tàng擋歸禮拜,相當無簡單。

  氣球咱台灣話叫作「雞管仔(ke-ku-á)」,除了本意,另外一個意思是講話傷膨風kah白賊話分bē清楚,有人聽bē落去tio̍h kā撞破雞管。咱chit-ma tio̍h來撞破中國雞管:中國講chit粒「間諜氣球」是中國民用的。舊年八月,中國的無人機一再飛來金門列島擾亂,中國mā講he是民間的,你敢愛信?第二,中國講是誤入美國領空。chit粒「間諜氣球」除了有一大排太陽能板電池供應電力以外,下面的儀器包括雷達、傳感器kah通信設備,佇中國完全會tàng遙控,無可能誤入美國領空。中國講因為不可抗力致使的意外,mā是噴雞管。

氣象學家講,佇中國kah北美之間的北太平洋區域,屬於西風。最近一段時間,佇9,000到1萬公尺高空以上的chit-ê太平洋區域,風速是每小時240公里抑是以上,佇chit-ê區域風速並無反常。中國講美國嚴重違反國際法精神kah國際慣例。2019年,中國空軍有發布一支影片,中國空軍飛行員武輝接tio̍h頂司命令,tī 10分鐘內完成殲-10C戰機裝彈起飛,而且佇指定空域用目睭看發現「戰機頂頭幾公里所在有一粒白色球形空飄物」,確定該目標是有動力的無人氣球。經指揮機構研判,認為che非常有可能是他國的超高空偵察氣球,為tio̍h消除伊對中國空防安全的威脅,隨時下令飛行員發射武器kā伊拍掉。按呢是啥物國際法精神kah國際慣例?撞(tōng)破中國的雞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