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恭喜,祝逐個健康快樂!

 新正年頭,祝逐個健康快樂是誠寶貴的一句話。想起chit兩年全世界hō͘武漢肺炎kah[七扑八笑、kah悽慘落魄,攏是中國的好牽拾、好致蔭,全世界至少有六億六千八百外萬人確診過、六百七十外萬人不幸.死亡。好佳哉chit中間有各種疫苗研發成功,加上有各種防疫措施,才會tàng kā疫情控制落來。Tī chit-ê大風湧中間,kah大多數國家來比咱台灣算是小輕傷,但是有一千六百外人不幸死亡,雖然有九百三十幾萬人確診過,好佳哉咱的防疫中心,各衛生機構,病院診所,海關人員,警察人員以及全國人民的共力拍拼,認真配合注疫苗,第1劑普遍率94.24%,第2劑普遍率有89.2%,第3劑(基礎加強劑)普遍率74.17%。上蓋可貴的是65歲以上的老人注第1劑的有81.9%、注第2劑的有78.1%75歲以上的老人注第1劑的有93.5%、注第2劑的有90.6%才有法度疫情災害降到上低。

 真不幸的是中國kah人無仝款,堅持注家己研發成功但是效果無夠力的疫苗,而且注疫苗的比率傷低,干單直直做核酸檢驗kah封城,若是有人確診mā無藥thang醫。上蓋可惡的是當全國大流行的時,佇完全無.配套措施的情形下放手, 開放管控,開放國門hō͘中國人出國旅行去全世界放毒,中國地大人濟,各所在攏有真濟人確診,病毒tio̍h有可能變種。害全世界大緊張。因為中國無beh公布實際確診kah死亡人數,koh暗蓋病毒的種類,致使真濟國家tio̍h檢查中國飛來班機的廢水。Beh知影中國當teh流行的是叼一款的病毒?若是全世界已經流行過的病毒tio̍h khah m̄驚,若是檢查出來是新款的病毒,tio̍h 會緊張大驚。

  武漢肺炎病毒ùi上起頭的Alpha、Beta一直變身,一直到Delta,非常厲害,害死真濟人,無疑誤路尾來的Omicron各種變異株koh khah厲害。Omicron BA.2 kah BA.3、BA.4、BA.5甚至美國chit陣當teh流行的XBB.1.5,攏m̄是咱早前注過三劑疫苗所管顧會到的,而且早前注過的疫苗時間已經傷久。所以咱政府鼓勵逐個,特別是六十五以上的老人、有久年病的人,緊去注上新的「次世代疫苗」。因為上起頭武漢肺炎(COVID-19)單價疫苗,像講AZ、莫德納、BNT、高端、Novavax等等,攏是針對原始武漢病毒株(簡稱「原始株」)研發製成的疫苗;次世代疫苗mā叫作「雙價疫苗」,意思是疫苗中含有2種病毒抗原,tio̍h是針對原始株kah Omicron變異株研發製成的疫苗,會tàng提供koh khah強的免疫保護力。

    祝逐個健康快樂!拜託緊去注「次世代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