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講人kā伊抹烏!

六月二二,《自由時報》標題寫,柯文哲講:「是中國hit方面一直beh愛我選總統」。內文講: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2016年,台北市長任內,接受《台大醫訊》訪問,對訪問者提出敢會選總統的問題,柯文哲的回答是:「家己應該出來選總統,雖然中國hit方面一直beh愛我選。雖然家己可能選會tiâu,但是主要因為家己無準備,而且選總統這項代誌的目的是beh hō͘ 別人過著koh khah好的生活,我感覺家己做比其他的人做koh khah好。」參考伊接受訪問所講的話,外界tio̍h講柯文哲是中國授意的候選人。

六月二二下晡,柯文哲回應表示,因為選舉teh beh到ah,一定會有抹紅、抹烏的宣傳針對伊來,伊強調che是2016年九月佇《台大醫訊》頂面的訪問,伊當時是台北市長,因為舉辦雙城論壇(台北、上海)的時,一定會kah中國有一寡溝通,hit當時中國方面有問伊,以往作過台北市長的攏會想beh選總統,問伊是m̄是會想beh選總統?柯文哲表示,hit當時伊是強調伊當時作台北市長,mā bē選總統,但是外界beh按怎講,伊mā無辦法。

    咱the̍h六月二二的新聞報導kah 2016年九月佇《台大醫訊》頂面的訪問相對照,實在m̄知影,柯文哲那會講人kā伊抺烏。到底叼幾段話、叼幾句話kā伊抺烏抑是抺紅。全篇攏是柯文哲早前講的話,唯一一句是聯想:「外界tio̍h講柯文哲是中國授意的候選人。」因為柯文哲家己講:「中國hit方面一直beh愛我選。」伊chit句話,hông感覺是伊teh展講:中國hit方面真合意伊。當然會hông聯想講「柯文哲是中國授意的候選人。」Che那是啥物抺烏咧?

  咱beh愛hō͘柯文哲知影啥物是抺烏?抺烏tio̍h是用無經過證實的言詞攻擊對手,包括造謠中傷、醜化、歪曲事實、抑是kā部份事實添油加味素、用白賊話作人身攻擊,hō͘對方的名聲名譽kah可信性受tio̍h質疑。咱舉一個例來說明:早前有一位台北市長名叫作柯文哲,2018年三月十五暗時,佇一個“Youtuber”直播節目頂面受氣起來罵垃圾話,伊雄雄罵講,「買收名嘴tio̍h錢,無想beh開hit條錢。In tio̍h是按呢亂講,人tio̍h食飯、tio̍h愛hit號。」逐個名嘴攏tio̍h銃。Hit位柯文哲市長到taⁿ猶無講出啥物時間、啥物人佇啥物所在,開諾濟錢,收買叼一個名嘴抑是叼幾個名嘴。Hit位柯文哲市長已經落任ah,但是到今仔日猶未還台灣所有的名嘴清白。Che叫作抺烏。

  柯文哲講人kā伊抹烏!敢有?

  有真濟名嘴講柯文哲市長kā in抹烏!敢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