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咱看tio̍h硬嘴pe的死鴨仔!

Tī 2020武漢肺炎疫情中,hō͘咱上火to̍h的是WHO秘書長的發言。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tī一月二三,猶koh拒絕宣布武漢肺炎病毒疫情已經構成「國際關注的公共衛生緊急事件」,五工內感染病人的ùi 800人的擴大到上萬人,拖到一月三十日才宣布。根據一月三十「路透社」消息,“WHO”秘書長譚德塞佇記者會表示,伊反對向中國採取旅行抑是貿易禁令。

 一月二八當佇北京訪問的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表示,對於美國日本韓國等國家有beh撤僑chit件代誌伊有注意tio̍h,但是伊無主張按呢做,tī目前的形勢下應該保持鎮定,無必要過過反應。伊講中國防控疫情能力有信心,主張各國撤僑。好得佳哉逐國的頭人攏kā伊的話當作「放屁」,隨人顧生命派專機去湖北載in的人轉去。咱用日本作例來講,一月二九,日本第一台專機載206名日僑轉去,發現其中有四個人發燒起嗽,一月三十,第二台專機載210名日僑轉去,發現其中有九個人發燒起嗽。Chiah-ê人若無轉去,繼續留佇武漢到底敢會有命?

  一月三十,武漢肺炎疫情已經佇全世界確診超過7,000例,訪問北京了後的世界衛生組織“WHO”團隊轉去到日內瓦了後,謳咾北京回應疫情的能力「印象深刻」,其中秘書長譚德塞koh khah表示,北京防疫工作緊快、透明,「值得世界各國來學習」。阿娘喂,伊真正有影m̄知一月二七武漢封城進前,已經放五百萬人去全中國、甚至去全世界傳染武漢肺病?到二月初七旲起,中國境內已經有28,090例,死亡565例,全世界有二五個國家有病例,全世界確診28,362例,死亡有566例。世界各國若真正向中國學習,保證全世界的人會死了了!

    世界衛生組織“WHO”硬kā咱台灣列佇中國內底,致使意大利認定台灣是武漢肺炎疫區,不准咱的飛機去意大利載咱的旅客轉來。上可惡的是世界衛生組織“WHO”亂亂報咱台灣確診的患者有十三個。咱衛福部隨時提出抗議,in死鴨仔硬嘴pe,根本無愛插咱!二月初三中央社報導有網友佇Change.org請願網站發起連署,要求世衛秘書長譚德塞落台,無一禮拜超過20萬人連署。

  台灣mā有一隻細隻死鴨仔。二月初二,台北市長長柯文哲講台北市有分配tio̍h安tah武漢載轉來的台灣人的地點是「陽明山台銀宿舍」,隨時引起真濟人的攻擊。第二工,柯文哲市長講,啥物話會使講,啥物話bē使講,衛福部tio̍h kā我講清楚。你講柯文哲市長是一隻硬嘴pe的死鴨仔,伊真有可能無歡喜。伊有可能想講,伊家己是幼稚園可愛的「媽寶」,逐項tio̍h聽in媽媽按怎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