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遍大選前,無派人去中國,中國國民黨tio̍h bē曉選舉?!

中國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tī chit遍總統大選投票前三十工去中國,引起社會議論,面對民進黨要求說明,十二月十五,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接受訪問的時,批評民進黨「無抹紅tio̍h bē曉選舉」,koh講續落下去的選戰,各種抹黑、抹紅、造謠攏有可能會出現。

十二月初九,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去蘆洲掃街拜票,hông問起中國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不滿柯文哲佇hō͘黨員的公開批內底抹紅中國國民黨。柯文哲唱講,「本來tio̍h是紅的,kā in抹紅抵好niā-niā。」咱無親像按呢。

    咱講理由hō͘朱立倫主席知影,人那會kā中國國民黨抺紅?

  2016年一月十六,台灣總統副總統kah立法委員選舉,三個月前的2015年十月十三,當時身為行政院陸委會主委的夏立言去廣州參訪,kah當時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會面,談起兩岸領導者可能見面的機會,促成十一月初七,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kah台灣總統馬英九佇新加坡會面。明明是teh造機會,提懸中國國民黨的聲勢,企圖影響選舉。

  2022年八月初二,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無插北京的警告高調訪問台灣,而且kah台灣總統蔡英文見面。佩洛西旋風式佇台北訪問20點鐘離開台灣了後,八月初四,中國解放軍發動2022年規模破紀錄環台軍事演習的時,中國國民黨知會陸委會該黨副主席夏立言kah朱立倫主席的妻舅高思博中國共產黨中央的邀請beh組團去中國,而且講有「可能」會見中國共產黨官員,無管政府苦勸講時機無適宜,in歸陣猶原tī八月初十拚去中國,講是為公職人員選舉募款。夏立言去了後,中國對台軍事演習m̄-nā無縮短,顚倒延長軍事演習時間。Che明明tio̍h是家己送上去hō͘中國的統戰素材,陸委會抨擊是「Tī軍演下曲意訪問中國,呼應對岸統戰旋律,甚至是去hō͘人呸嘴瀾佇面的行為,完全無管國內廣大民意的反對」。三個月後的十一月二十六,抵抵是台灣直轄市長、直轄市議員、縣(市)長、縣(市)議員選舉。

  今年十二月十三暗,台灣總統大選進入三十工前相當敏感的時刻,中國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koh去中國參訪,預定十二月二十轉來,引發高度的爭議。借問中國國民黨朱立倫主席,是按怎每一遍台灣大選前,中國國民黨一定派副主席等高級黨官去中國?台灣人當然會懷疑,恁到底是去中國領「聖旨」抑是去領「銃子」?台灣人kā恁抺紅敢有kā恁枉屈?是按怎每一遍大選前,無派人去中國,中國國民黨tio̍h bē曉選舉?!講一個理由來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