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停課,台灣學生有夠幸福!

pi--」、「pi--」透早傳來一陣一陣啡仔聲,是導護老師kah社區熱心的志工爸爸、志工媽媽,teh指揮學生囝仔過十字路口,習慣性tham看一下,有影,che是台灣上媠的風景。

武漢肺炎kā全世界舞kah花屑屑,為tio̍h抑制武漢肺炎疫情擴散,真濟國家祭出停課措施。三月三十一,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聲明,全世界已經有185國因為武漢肺炎疫情被迫停課。全世界有將近90%的學生、大約有十六億的學生,受tio̍h停課影響bē-tàng去學校上課。到三月底,干單chhun台灣、新加坡、澳洲的學校猶teh正常上課。三月二八,澳洲宣布各州tī四月底第二學期開學了後,改作線上教學為主,但必要工作者(像講醫護人員等)猶原會tàng送學童去學校面授學習。線上教學狀態猶未訂截止期限。In家己講che是「停課無停學」。新加坡到四月初三,確診人數突破一千人大關。總理李顯龍初三下晡四點半宣布,ùi四月初七起大部分公司改作遠距上班,四月初八起學校全面停課,改作線上教學。算算一下,攏無停課,學生囝仔會tàng去學校讀冊的國家干單chhun台灣niā-niā。

  抵抵出現武漢肺炎的時陣,台灣mā真緊張,tī chiah呢緊急的時間內beh照顧全台灣的學生安全,那有hia̍h簡單?原本學校寒假ùi一月二一到二月初十,二月初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決定,高中職以下學校延後兩禮拜開學;教育部表示,下學期定tī二月二五開學。上課延長到七月十四,按呢tio̍h無影響學生受教的權益。開學hit工,全台灣的老師學生攏有掛嘴掩,全台灣的老師kah校長徛佇學校門口kā學生量體溫、消毒雙手,何等感動人的畫面!

  二月二十,教育部公布停課標準,高中以下若1班有1名師生hông列作確診病例,tio̍h全班停課;1個學校有2名以上確診病例,該校tio̍h停課;1鄉鎮市區有三分之一學校全校停課,該鄉鎮市區全部停課。大專院校,有1名師生h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列作確診病例,該師生所修所授課程攏tio̍h停課。好佳哉有驚無險,干單三月三十一,台灣師範大學證實有第一名學生確診案例。

  外國遠距教學效果事實上kah實體上課有無仝,學生歸工chîn螢幕上課,當然足快疲勞、學習力mā愈來愈bái,而且數位學習的軟體碇體攏總供不應求,而且家長佇厝裡工作tio̍h同時照顧佇厝裡上課的囝仔的壓力。種種因素,催逼各國趕緊腳步想beh重新開始實體上課的模式,但是困難重重。

  台灣防疫上早做、全面做、嚴格做。hō͘學校免停課,台灣學生有夠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