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知,koh-heh罵人,實在可惡!

  八月二一,中國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一再砲轟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前衛福部長陳時中無公佈疫苗採購內容。伊佇面冊頂面表示,前幾工才講陳時中的「公開透明」是一個笑話,無幾工tio̍h piak出伊的疫苗採購價格竟然列作「機密」tio̍h封存30年,到解密的時陳時中已經beh 100ah徐巧芯議員講日本政府財務省今年四月tio̍h已經公布,疫苗採購kah包括配送到全境等費用,平均一劑約新台幣622元,藥廠、總費用攏十分清楚,而且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採購BNT有公開價格,干單陳時中講保密30年。

 台北市副市長、chit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mā認為,除了日本公開以外,鴻海創辦人郭台銘mā講過用偌濟錢,台北市政府舊年編列28億beh買疫苗採購預算mā有詢價,顯示價錢並m̄是機密,唱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用偌濟錢kā人民講有chiah呢困難嗎?」

    Hông供体(keng-thé)是chit遍台北市長第四位參選人、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佇高雄接受訪問的時大大酸陳時中講「買hiah濟疫苗,簽約以後tio̍h bē使公開,到底有啥物bē見得眾的代誌嗎?」

  八月二一,針對台北市議員徐巧芯的質疑,陳時中講「議員批評tio̍h愛根據事實」,全世界m̄是干單日本一個國家,台灣、日本公布的是仝款,用偌濟錢、進偌濟疫苗等,包含運費、冷鏈倉儲的物流開銷等。陳時中接落去講,早前佇立法院、審計單位攏有報告歸筆疫苗採購的開銷,鴻海mā是歸筆,bē使講出單價、一定tio̍h閃開。

  講包括柯文哲醫師在內in chiah-ê人無知,是in m知影藥品kah疫苗單價是非常嚴格的商業秘密。政府干單會使講攏總開偌濟錢,絕對bē使講出單價。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口譯哥」趙怡翔Tiō Yî-siông表示,比利時tī 2020年十二月十八公開疫苗價格引起爭議,財政部長Te Pulekhoh(De Bleeker)女士無注意佇“Twitter”發文寫出歐盟買的各種疫苗的單價了後,發現m̄-tio̍h隨時刪除掉緊會失禮,但是輝瑞(BNT)等藥廠猶原m̄放伊煞、大罵一頓。因為按呢是違反商務合約的行為,甚至「可能會傷害tio̍h家己的政府」。趙怡翔Tiō Yî-siông強調,公開政府採購合約是理想,但是佇現實世界面臨商業機密的時,政府永遠kā人民健康囥佇第一位,是負責任政府應該做的。beh公開疫苗單價真簡單,但是政府信用會完全拍歹,beh koh買疫苗恐驚有困難,

  按呢,咱tio̍h知影,無知,koh-heh罵人,實在可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