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島事件與選總統

美麗島事件與選總統

    美麗島事件已滿四十年,正逢2020總統大選不到一個月就要投票,談談美麗島事件的一些點點滴滴,會讓你正確投票以維護台灣主權。

我是美麗島雜誌的末代社務委員,列名於第四期雜誌上,雜誌印好未及發行,雜誌社就被警總關閉,我本就名不見經傳,也就免於列進黑名單得以逃過一劫。這件事。我從劉峰松先生在大會現場錄音的帶子瞭解當時的理性和平遊行已被第二天的媒體報導醜化為暴動、作亂,這是當局放空氣試水溫,應是國民黨政府將要大逮捕的預備動作。

在此之前,台灣人被莫名其妙槍斃的慘事不時發生,嚇壞了眾人,人人成為驚弓之鳥,所謂美麗島暴動被渲染得這麼大,吃人的黨國又要現出原形逞兇殺人已可預見,卻以公開審理,開放旁聽,以示其無私、透明,但身為台灣法律人,明知當局有意製造冤獄,我不能視而不見,自然而然出面擔當美麗島軍法大審的義務辯護律師。

已屬亡國的蔣家政權,雖在台灣作威作福的享盡帝王之福,但無法壓抑有識之士的反抗。當時先有雷震、傅正、李萬居、高玉樹等人士組反對黨,雷震因此被捕坐了十年牢。不過,新一代的台灣人不畏生死勇於接棒,他們挖空心思尋找突破的策略,所以有志之士從串連開始,創辦黨外雜誌,組競選團隊互相支援站台,形成沒有黨名的黨,統稱為黨外人士。眼見他們組織成形,聲勢日漲,國民黨的對策是消滅它,於是挖空心思製造一個順理成章的藉口,把黨外人士一網打盡,這就是國民黨的如意算盤。雖打著懲辦叛亂犯的大旗,逮捕了他們想要的叛徒,外觀上不見鑿痕,國民黨認無破綻,上下因此高興得手舞足蹈,以為從此可以一勞永逸天下太平。但是天理深奧,非常人所能洞悉,美麗島大逮捕事件,其實是國民黨由盛而衰的分水嶺,國民黨的聲勢陡降如溜滑梯,如今甚至推出一個「王祿仙」來競選總統,人才寥落,已非事件前人才濟濟的盛況所能預料。早知有今日,國民黨應後悔當時製造了美麗島事件。

美麗島事件是人造的冤獄,自是政治事件而非法律案件,所以法庭上跟法官辯論證據的真假及證明力是無用的,被告有無犯罪故意,也非法官所在意的,國民黨的用心設計固然得到大豐收,卻要以亡黨作為代價,韓某人空話、謊話連篇與之道理相同他的選戰必敗。

美麗島這個假案,會讓國民黨聲勢下墜,設計者料不到的副作用反噬國民黨,其一是國人知的覺醒,頓時將黨國幾十年的洗腦教育成果,很多原來的死忠信徒從此與其分手。其二,被嚇破膽的台灣人慢慢回神,不再對國民黨言聽計從。其三,中國文化醜陋面漸漸失其迷惑人的魅力,使自認天然獨的人數增加,去中國化也就成為難以阻擋的潮流。其四,自由、民主確實得來不易,台灣被稱為是全世界華人社會唯一的民主自由國家,雖值得自豪,但不能不肯定美麗島事件彰顯台灣人的勇敢及智慧。換言之,沒有美麗島事件,台灣不會成為「唯一」,為維護這唯一的光榮,元月11日要如何行使你的投票權,應已不待多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