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聽世界名人之言

 2021新的一年開始,我們要用心用力聆聽世界名人之言,追求與培養豐盛的生命。          

①家庭和睦是人生最快樂之事   歌德。

在新春期間家人、親友聚在一起,多所交談、互動與鼓勵,使家庭也成為教室,使我們的一生不斷地成長與貢獻。    

                                                       

  ②有人問蘇格拉底,你是屬於哪一個國家?他說:「我屬於世界」因為他認為自己是整個世界的公民   西塞魯。

人要培養心胸與眼光之寬廣,就可以看見整個世界,視全世界為我們人人共同的大家庭。大家能夠培養國際觀,人人關切世界的公義、和平進展。

 

③真正的快樂是對生活樂觀,對工作愉快,對事業興奮   愛因斯坦。

愛因斯坦的此一名言,鼓舞了許多人,時時刻刻奮鬥到底,對人間的發展有所貢獻!!

  

④「健康的身體」與「健全的思想」是人生生活中的兩大之福氣   西那斯。

身心靈的健康健全,才能在人間有所貢獻,多多思考也多多服事!

 

⑤愉快的生活是有愉快的思想所造成的。   紐頓。

人人必須多多培養樂觀的心靈與眼界,使我們對人間有所服事與貢獻!

 

⑥快樂即是健康,憂鬱即是疾病   馬克吐溫。

快樂的心靈,使自己有健康的身體、能夠時時刻刻樂觀奮鬥到底,克勝種種困境!

 

⑦寧赴一戰,不受奴役   英國諺語。

每個人都有創造主上帝所賜予的人格,人人都應該有信心拓展自己的人生,不會淪為奴役,有此自己的心靈,使我們的眼光與心胸更寬廣!!


在人生的工作中有種種的理想,盼望能實現利已也利人。我們在投入這些工作中,必須多多努力去體認此一工作中的樂趣,我們始能用心用力推展各種事工、利人也利己!

 

在今年2021新的一年,祈願人人都能勇於工作與奮鬥到底,使自己的國家更強盛,進而可以多多貢獻全人類!!


                                (作者為台灣聯合國協進會榮譽理事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