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kah中國攏假那m̄成囝仔!

 十月二二,中國官方媒體《環球時報》引述消息報導,稅務部門近期依法對富士康集團,佇廣東、江蘇的重點企業進行稅務稽查,自然資源部門對富士康佇河南、湖北的重點企業用地情況,進行現場調查。

十月二三暗,財經專家謝金河佇面冊講,中共對富士康全面查稅的消息,拜一消息傳出了後hō͘全球金融市場大tio̍h驚,國際媒體相爭報導,「佇上海股市上市的工業富聯開盤tio̍h跌停,而且一價到底,股價跋1.62人民幣,市值蒸發321億人民幣,台灣的鴻海跋3元,股價面臨100元保衞戰,chit工,歸個鴻海集團市值至少折損超過2,000億新台幣,che是對郭董誠有殺傷力的一工。」

  中國那會按呢kā修理?今年八月二八,郭台銘宣布參選總統的時,回應媒體提問,設使中共若因為你郭台銘無聽話,tio̍h beh kā鴻海的財產沒收,你beh按怎?郭台銘看起來那像誠有霸氣,應講「Yes、Please,若是中共無拍台灣,我會使重新做模仔工人,我bē-tàng聽伊(中共)的指派,我自了m̄-bat受中共的控制,你來拍我,沒收我的財產,我猶原無受威脅。」郭台銘根本是teh講囝仔話。中國看郭台銘真正teh拚beh選總統,而且十月十九副手賴佩霞佇面冊宣布已經正式the̍h tio̍h喪失美國國籍證書,中國tio̍h出手kā伊修理。

  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Yaita Akio(矢板明夫)加減詼講,chit遍郭台銘kah中共的互動,那親像「中國東北的m̄成囝仔teh冤家相拍」。A講:「你看啥?」B講:「看你,是按怎?」A講:「好膽koh看一遍看māi!」B講:「看tio̍h看是按怎!」基本上到chit-ê時陣,兩旁tio̍h會開始起腳動手,搧嘴phóe、舂腹肚,結果大概雙方攏有tio̍h傷,無人拍嬴。

    政論家汪浩直剖講:「Chit-má中共來查水表,郭董已經24點鐘恬恬m̄敢出聲!Chit種人講beh kah習近平談和平協議?Khah早睏khah有眠!」

    謝金河講,「中共嚴查富士康,是m̄是beh hō͘郭董知難而退,加入整合藍白的行列。中共嚴查富士康另外一個意涵是台商mā是佇共同富裕之列。Chit遍查稅,富士康可能mā-tio̍h親像阿里巴巴、騰訊,交出一大筆資金才會煞。」

    聽講鴻海佇中國的企業富士康hō͘中國查水表,民進黨賴清德講:我希望咱全國民眾應該tio̍h支持鴻海、支持台灣的企業。平平是chit遍總統參選人,中國國民黨的候友宜kah民眾黨的柯文哲,恬chiⁿ-chiⁿ乖kah那貓仔咧!

  中國若看人bē爽tio̍h beh出手拍人,郭台銘干單出一枝嘴假勇。兩個攏假那m̄成囝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