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含眠teh講戇話!

 七月十七,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投書美國《華盛頓郵報》指出,台灣kah中國之間,過去佇「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之下,真濟年來對各領域議題進行了有成效的協商,達成了會tàng運作的交流,但是 2016年蔡英文當選總統了後,中國以蔡英文拒絕接受北京台灣看作中國一部分的解釋作理由,終止兩岸對話,到ta猶未恢復。郭台銘指出,事實上,hō͘執政的民進黨看作眼中釘,the̍h掉才會歡喜的「九二共識」,過去30年內已經促進了兩岸之間歸百萬遍的互訪、大規模投資kah雙向貿易、經濟增長、每禮拜幾百班次的直航航班, hō͘緊張局勢緩和落來,想beh放棄「一中各表」框架來kah中國談判,結果干單會加強戰爭威脅,hō͘台灣佇國際上進一步hông孤立,損害台灣的經濟,因為戰爭危險投資者嚇驚走去,hō͘全世界攏認為台灣真無安全。郭台銘表示,伊長期主張隨時恢復台灣kah中國之間的直接兩岸談判,che是緩解緊張局勢、維護台灣民主、自由kah法治的唯一途徑,真正有效的談判,無應該hō͘選舉kah權力利益破壞,試圖beh利用美中對抗來得tio̍h好處,絕對是算合,koh khah無可能取代真正有效的談判,tio̍h現實面對影響台灣未來上蓋大的因素「中國」,持續對話kah協商。郭台銘認為,佇chit款的框架下面,台灣有夠額的空間充分保護伊的民主、自由kah生活方式,上重要的是,按呢會tàng chhōe tio̍h一條會雙方ùi絕壁邊giú轉來的道路。

過去30年,兩岸關係那像有khah緩和,但是m̄-thang bē記得,幾十年來中國一再強調,會盡最大的努力尋求和平統一的前景,但是絕對不容忍任何分裂國家的台獨行徑,絕對無接受佇國際上舞「兩個中國」抑是「一中一台」。中國干單有「一中」。「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中國自了m̄-bat接受過,民進黨mā m̄-bat接受過,現在kah將來,mā無hit號啥物「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2022年十月十六,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二十大開幕式發表政治報告的時表示,解決台灣問題是中國人家己的代誌,tio̍h由中國人來決定。中共堅持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的前景,但是絕對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伊強調,「祖國完全統一一定beh實現,mā一定會實現!」習近平的智囊學者鄭永年講,「M̄是台灣beh統一抑是m̄的問題,實際上是啥物時陣統一,用叼一種方式統一的問題。」

  郭台銘家己講4冬前退黨是「年輕氣盛、一時衝動」,看伊最近的投書內容,kah年輕氣盛無關係,那像是一個人含眠teh講戇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