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講話無經過大腦!

韓國瑜講話無經過大腦!

韓國瑜講啥話無經過大腦?列兩條仔出來hō͘你參考:   

高雄市長韓國瑜就任前就任後,一再強調伊上蓋關心教育注重教育。若有影按呢,是按怎送去市議會審查的民國109(也就是2020)年度總預算,教育預算419億比舊年度減列6億,顚倒比舊年度減3%咧?   

舊年競選高雄市長的時,韓國瑜講beh去高雄市管轄的太平島挖石油。今年九月二三,高雄市長韓國瑜chhōa首長向議會做「109年預算案籌編情形說明」的時,民進黨市議員高閔琳針對韓國瑜的競選政見,問講挖石油的預算佇叼位?韓市長應講:挖石油是講siáng講的、我有白紙寫烏字嗎?十月十六開始,高雄市長韓國瑜請假三個月投入總統大選,頭一工來到屏東縣潮州三山國王廟,廟董事長楊耀輝忽然間主動問起「太平島挖石油」hit件代誌,koh講若挖tio̍h石油,無定tio̍h以後學生仔讀冊攏免繳錢,害韓市長大嘴開開bē曉應。按呢韓國瑜tio̍h知影挖石油hit句話是siáng講的。十月二九下晡,中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來彰化縣和美福德宮參拜了後,peh起去廟寺搭的舞台致詞,韓國瑜講:「台灣四箍圍攏是海,啥物mā無,石油、石炭、鑽石、黃金啥物mā無。

十月二五,中國時報發行人、旺報社長黃清龍佇伊的廣播節目「POP撞新聞」中罵韓國「活佇戒嚴時代」,講韓國瑜:「你chit-ê人tio̍h是m̄讀冊!Tio̍h是草包!」韓國瑜有講「故宮一次展出」,黃清龍直剖:「你有頭腦抑無?」「你那會主張講,你若當選總統你beh kā故宮所有的寶物一遍展出?你beh展出是beh展現啥物?Tio̍h是beh展現講『哇!阮有偌濟國寶』是m̄是!這是完全無常識!」我會使按呢講,韓國瑜,你想beh做總統啊?我想,有一點仔腦筋的人攏bē同意!」

黃清龍先生的想法是:「有一點腦筋的人攏bē同意韓國瑜做總統。」無同意上簡單的方法是mài選hō͘伊。黃清龍先生問韓國瑜:「你有頭腦抑無?」Hō͘咱小可驚一下,咱根本無先查清楚,韓國瑜到底有頭腦抑無,有人tio̍h怪韓國瑜講話無經過頭腦,萬不幸經過證明,韓國瑜根本無頭腦,咱硬要求伊講話tio̍h經過大腦,實在講有khah勉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