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前總統專工去中國卸世眾!

三月二七中晝,馬英九前總統飛去中國,伊家己講是「祭祖和平之旅」,che是兩岸分治74年來,頭一個中華民國卸任總統去中國。伊的祭祖行程預定12工,先飛上海,而後去南京、武漢、長沙、重慶kah上海等城市。伊猶未出發先轟動,中國的網民出聲歡迎講:「馬娘娘來了!」「臭乞食來ah」「伊來騙食騙飲騙雞卵!」中國國民黨有夠衰,hō͘伊連累hông罵作「百年爛黨」。

三月二八,馬英九頭一個行程是去南京中山陵,伊有提起國父孫中山創建民國,發表公開致詞mā有提起中華民國。但是中國中央電視台發布的新聞相片kah影音畫面,干單留伊的題字kah姓名,其他攏總剪掉。落款寫「百十二.三.廿八」,連「民國」兩字都m̄敢寫,mā hông剪剪掉。參觀中山陵,馬英九的致詞講:兩岸人民仝款屬中華民族,攏是炎黃子孫。伊最後提出「和平奮鬥、振興中華」的目標,深深向望兩岸共同努力,追求和平、避免戰爭,致力振興中華。che是兩岸中國人bē-tàng閃避的責任,咱一定tio̍h努力實現。

    真失禮,三月二一,台灣民意基金會發表三月台灣人民族認同民調報告,發現:78%認為家己是台灣人,7.7%認為家己是中國人。另外9.1%認為家己是台灣人mā是中國人。第三種人咱mài kā計算。咱一定愛提醒馬英九kah中國人,事實上今仔日佇台灣認為家己是中國人的干單7.7% niā-niā,78%佔大多數的人認為家己是台灣人,ka恁中國人beh創啥無關係,mài kā阮拖拖落去!

    三月二八下晡,馬英九去參訪「中國近代史遺址博物館」,he是早前中國國民黨時代中華民國政府佇南京的總統府。Bat作過中國國民黨主席、中華民國總統的馬英九,若猶有一點點仔自尊心、知見笑,應該閃開、避免去hit款所在,伊去參觀hit款所在明明tio̍h是捧屎抹面,卸世卸眾。

三月三十,馬英九前總統參訪中國武漢市檔案館,大大謳咾中國防疫成果無大幅向外擴張,是「對人類的貢獻」。咱攏知影2000年一月二三,武漢開始封城進前,一大陣人tio̍h走離武漢,走去全中國每一個角落,一大陣人走去廣州、香港,轉飛去全世界各所在,真緊全中國無一個省市自治區無tio̍h災,武漢肺炎真緊tio̍h湠到全世界各國。到今年四月初四為止,全世界有tio̍h過武漢肺炎的人超過6億7,664萬,死亡人數超過686萬,猶無算經濟發展kah人民生活所受tio̍h的悲慘影響,chiah-ê攏是中國武漢的好牽拾。到今仔日猶有真濟機構teh追查,武漢肺炎有可能發生的起源地—武漢實驗室。馬英九大大謳咾中國防疫成果無大幅向外擴張,是「對人類的貢獻」。實在卸世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