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國家及政要恭賀連任 蔡英文:國際夥伴共享民主喜悅!

蔡英文總統高票連任,國際間超過60個國家及組織表達恭賀,蔡英文今透過臉書説:與「國際夥伴共享民主喜悅!」

總統表示,民主和自由,是台灣最珍貴的資產,也是台灣與國際夥伴建立關係重要的基礎。

她説,感謝許多國際夥伴在選後第一時間,表達對我們的祝賀和支持。這兩天,美國在台協會(AIT)的酈英傑處長、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的大橋光夫會長、日本岸信夫眾議員訪問團,以及美國和澳洲專家學者組成的美國企業研究院(AEI)訪問團,也都來跟她見面交流。

蔡總統説,台灣與美國已經從雙邊夥伴關係,升級成「全球合作夥伴」,未來,我們會在過去三年多的基礎上,加強台美在全球議題的合作,像是區域安全、高科技產業的供應鏈、民主防衛機制等,為區域做出更大的貢獻。

她另外提到,我們與日本的關係,從政府到民間的交流,也越來越密切,尤其在觀光和外交的合作上,日本都是我們非常重要的盟友。在新的一年,希望台日在經貿、文化、以及體育等各領域,可以有更多的交流合作。資料來源: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