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特定行業人員優先打疫苗 蔡適應:盼早日控制疫情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宣布,7月起針對疫情較高風險的台北市、新北市特定行業從業人員納入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優先施打對象,立委蔡適應說,基隆每天有大量通勤族往來雙北,希望行政院慎重檢視北北基生活圈的密切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立即回應,將基隆、桃園的特定行業從業人員也納入。

蔡適應說,基隆是首都圈不可或缺的一部份,大量民眾每日往來雙北地區,不應被排除在外,很感謝中央將基隆納入政策適用範圍,期許疫情早日獲得控制。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7月起疫苗優先施打名單,將擴大納入國家關鍵基礎設施以及民生運作時具高接觸特性的各類人員,包括高鐵、台鐵、油氣水電與傳播等國家關鍵設施必要人員、全國的郵差與郵件處理中心人員、國家考試工作人員、高密度接觸孩童的幼兒園與安親班教育人員、托育機構人員、各類批發市場與屠宰市場工作人員、科學園區防疫工作人員、媒體第一線採訪工作人員、矯正機關工作人員、戶役政系統機房人員、以及第一線處理大體的相關工作人員。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