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高雄罷免投票 選委會提醒「六不」

六月六日罷免投票,外傳有韓粉準備到投開票所外,看看到底哪些人要投罷免票?高雄市選委會昨天特別提出罷免投票「六不」,提醒選民在投票日,勿從事支持或反對罷免活動,以免觸法。

高雄市選委會指出,六月六日投票日當天凌晨零時起,千萬不要從事任何競助選活動,「一不」是勿在臉書、LINE等社群媒體或網路論壇,發表或轉貼支持或反對罷免資訊,包括文字、圖畫、影音或符號等,如構成從事罷免活動,或涉及發布、報導、散布、評論或引述罷免民調,依選罷法可處五十萬元以上罰鍰。

「二不」是勿穿戴支持或反對罷免的貼紙、服飾或其他物品,以免構成從事罷免活動,而被處五十萬元以上罰鍰。

「三不」是勿在投票所四周三十公尺內,喧嚷、干擾、勸誘他人投票或不投票,以免觸犯選罷法刑事罰規定或違反刑法相關規定。

「四不」是勿在投開票所四周三十公尺外,妨害或擾亂投票順暢進行,甚至妨害行使投票權,以免違反刑法相關規定。

「五不」是勿攜帶未關機的手機進入投票所,行動裝置以放置於投票所外的手機置放籃為原則,如攜入票所應先關閉電源,以免受處三萬元以上罰鍰。

「六不」是勿撕毀罷免票,違者裁罰至少五千元。資料來源: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