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少康說要組「網紅國家隊」 范綱皓批趙根本不懂網路

表態角逐國民黨主席及2024總統提名的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天宣布組織「網紅國家隊」。民進黨網路社群中心主任范綱皓對此表示,趙說要培養100名網紅,證明根本就不懂網路。范綱皓更指趙少康想要膜拜、學習中國,真的也是佩服趙的態度與恥度。

范綱皓今天指出,台灣年輕人當Youtuber、在IG上經營自己成為意見領袖,是政府能夠培養的嗎?鍾明軒不是政府培養的、黃氏兄弟不是政府培養的、館長當然也不是政府培養的,有多少網紅都曾在網路上批評過民進黨,如果趙少康敢說這些人都是政府培養出來的,整個Youtuber圈都只會笑他不懂,Youtuber、Podcaster的內容要精彩,一定要在一個自由、民主的土壤下,才能遍地開花。

范綱皓表示,趙少康說要組「網紅國家隊」,說要像中國一樣組網軍,趙少康有沒有聽過中國的「小粉紅」?知不知道全世界的民主國家,都對中國的「小粉紅」到處出征、到處散播假訊息,感到非常感冒?當全世界民主國家的國安體系,都把中國的網軍騷擾,當成是「國安危機」,只剩下趙少康在幫中國的網軍擦脂抹粉。

范綱皓指出,在中國這個不自由、不民主,政府隨時控制人民言論,封殺網路用詞,禁止討論特定議題的國家,趙少康想要膜拜、學習中國,真的也是佩服趙的態度與恥度。

針對趙少康提及民進黨有1450、有網軍,范綱皓表示,他想問趙少康還記不記得,國民黨曾經把整個網軍找到中央黨部去開會?根據媒體報導,真正有網軍的,就是國民黨。

范綱皓也質問趙少康,知道為什麽很多台灣的年輕人,都跑去當Youtuber嗎?就是因為有趙這種不懂網路生態、與時代脫節,長期把持媒體資源、佔據中廣的人,才讓年輕人決定另起爐灶,尋找自己發聲的管道,經營自己的媒體平台。資料來源:自由時報